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长安斥资新建生产线 投产新能源等4款车

日期:2016-05-20    来源:网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0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插电混动版 纯电动车

长安品牌乘用车2015年实现产销“双百万”的突破,在这背后是多款热销车型的支撑。2012年上市的逸动是长安轿车系列最热销的车型,月均销量在1万以上。笔者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这款车的换代车型已在规划中。长安拟投资4.92亿元,用于C2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投产新一代逸动系列四款车型,包含两款新能源车型。

长安品牌乘用车去年累计销量超100万辆,这其中逸动、CS35、CS75构成的“铁三角”占据了一半的份额。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总经理杨大勇表示,逸动是长安汽车利用自身国际化研发体系研发的首款战略车型。2012年=上市至今已有4年时间,换代车型已在规划中。长安汽车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公司拟投资4.92亿元,用于C2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

C2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主要用于生产换代的逸动系列车型,产品包括C211轿车(逸动换代车型)、C212轿车(逸动XT换代车型)、C211PHEV(插电混合动力)、C212PHEV(插电混合动力)。加上已上市的逸动EV,长安逸动系列未来将增至5款产品。今年前4月逸动EV已累计销售1,442辆。逸动和逸动XT插电混动版的推出将进一步强化逸动系列新能源产品阵容。

长安此前发布逸动插电混动版车型,新车外观与普通版车型并未有太大差别,前格栅采用蓝色点缀。动力系统则由一台1.5升自然吸气与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其中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84千瓦,峰值扭矩为145牛米。电机最大功率20.5千瓦,峰值扭矩105牛米。两者结合之后逸动插电混动版能够迸发出104.5千瓦的最大功率与245牛米的峰值扭矩,相比普通汽油以及纯电动版车型动力表现更加出众。逸动插电混动版纯电续航里程在70公里以上,综合油耗为1.6升/100公里。

长安汽车曾发布公告称,将斥资33.7亿元人民币用于《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新工厂将投产基于长安汽车P3平台开发的C201、C301,以及新中型三厢车、新中型两厢车等四个车型系列。代号C201的车型就是逸动。新工厂建设计生产纲领为24万辆/年,最大生产能力为36万辆/年。换代的逸动系列车型预计将在新工厂投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