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柴油机动力性能全面升级

日期:2016-05-20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0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油效率 动力系统 柴油机

2016年北京车展,商用车展区比较冷清,缺少了重汽、陕汽、华菱等卡车企业的参展。今年以来,商用车市场依然不振,各大企业对未来市场的预估比较保守。在这种状态下,不少企业在积极寻求改变,带来的全新动力总成值得市场期待。

车展上,福田汽车、东风汽车、江淮汽车、中国一汽、上汽集团不仅带来各自的“拿手好车”,还独立展出18台柴油机,格外引人注目。

■排放升级 提高燃油效率

据记者统计,本届车展独立展出的柴油机无一例外达到国五排放,许多展品更是满足欧Ⅵ标准或具备升级欧Ⅵ标准潜力。明年7月1日,重型柴油车将全部实行国五排放标准。正值排放升级阶段,商用车企业已经做好了新品布局。此次展会,福田汽车展出的康明斯发动机和奔驰OM457发动机全部在国五排放标准以上,福田康明斯ISF 4.5L发动机和ISF 3.8L发动机已满足欧Ⅵ排放标准。

东风商用车自主研发的3款DDi系列发动机,具备了升级更高排放标准的潜力。据悉,东风DDi柴油机平台包括四缸/六缸、排量涵盖4.75L~11L的多款发动机,功率覆盖102kW~330kW,扭矩范围700N·m~2100N·m,燃油消耗率最低188g/kwh。同时,该平台产品经过了NVH工程专项优化,舒适性和发动机热效率都有很大提升。

■多款新动力发布

本届车展,江淮汽车正式发布了其自产全新动力——锐捷特2.0L、2.7L两款发动机,加上此前江淮在与纳威司达合作生产的MF系列发动机,江淮汽车的动力产品线更加完整。全新发布的锐捷特发动机将进一步巩固江淮在轻卡市场的优势。

江淮锐捷特2.0L发动机采用VNT(可变喷嘴增压)、1800bar高压共轨、旁通式冷却EGR等10余项先进技术,最大可输出285N·m扭矩,最大功率100kW。锐捷特2.7L发动机应用1800bar高压共轨、增压中冷、DOC+SCR等一系列技术,最大扭矩355N·m,最大功率达114kW,将搭载在帅铃K和骏铃M车型上。两款发动机均已小批量试产。

上汽集团发布上菲红科索Cursor系列新品——Cursor11,与已经量产的Cursor9和Cursor13优势互补,在11L“黄金排量”的重卡市场抢占一席之地。Cursor11是一款专为长途汽车研发的机型,最大扭矩达到2100N·m,其最节油转速区间与最大扭矩转速区间80%重合,Cursor11可满足欧Ⅵ及Tier 4 Final排放标准,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已得到认可。

在上汽集团展台,上柴携R、H、E三大系列新产品登场,参展发动机系列排量分别为2.5/2.8L、4.3L、6.5L、10.4L/11.8L。上柴E系列发动机是上柴与奥地利AVL公司联合设计,参照当今先进发动机设计理念,满足重型商用车、工程机械、重型农业机械的高可靠、高效率、低油耗需求打造的全新四气门发动机平台;上柴H系列发动机体积小、动力强,具有油耗低、功率覆盖范围宽、低速大扭矩等优势,提供4.3L、6.5L两种机型,是新一代环保客车和新能源客车的理想动力;上柴R系列发动机,源自于意大利VM公司,提供2.5L、2.8L两种机型,是一款融合了顶置凸轮、四气门和可变截面增压系统等世界先进技术的轻型客车动力。

一汽则带来首次亮相的自主研发全新动力总成——奥威CA6DM3 13L发动机与CA12TAX230A3变速器。CA6DM3发动机最大功率368kW、最大扭矩2300N·m,B10设计寿命150万公里,已经批量上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