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山东青岛:打造纯电动公交汽车构筑的绿色出行网络

日期:2016-05-24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4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公交车 绿色出行 新能源汽车

这种车噪声小、没污染,坐在上面很舒服,不少游客见后特别稀罕,都想上去体验一下。”5月18日,经常带队来山东青岛旅游的导游王君说。

在青岛市滨海大道上,不时驶过一辆辆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吸引着行人的目光。这些电动公交车有一个共同的能量补给点——位于胶州湾海底隧道黄岛侧出口的薛家岛智能充换储放一体化示范电站。

据了解,2011年,山东青岛供电公司建成当时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薛家岛电动汽车充换电站;2014年,建成莱西充换电站,使充换电服务网络走出市区向县域延伸;2015年,建成全国首座5A级风景区充换电站(流清河站),开通全国首条纯电动公交城际线路,建成青岛首条电动乘用车高速公路快充线路……五年来,青岛供电公司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卓越发展之路。

目前,青岛已建成“七换三充”的电动公交车充换电服务网络,服务能力基本满足青岛市电动公交车的发展需求。在公共交通先行的基础上,青岛供电公司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先后建成投运沈海高速服务区、政协广场、莱西火车北站充电站等48座乘用车充电站,初步形成了“城区全覆盖、县域广辐射、高速深融合”的整体框架,且各项运行数据全面超出设计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在加强充换电设施建设的同时,该公司还不断优化充换电服务网络运营模式,推动充换电服务的可持续发展。在“十三五”期间,该公司计划建设天泰体育场、平度市政府充电站等15座城区快充站,以“城区密集化、县域纵深化”为目标,努力打造主城区5分钟充电服务圈及县域全覆盖的便捷出行网络。同时,该公司还将新建4座高速快充站,助力威青及荣潍两条高速公路快充网络的整体贯通;新建9座公交车快充站,形成“七换十二充”的公共交通充换电服务网络布局,预计到2020年年底,青岛全市电动公交车充换电服务能力将达2000辆以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