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新能源车潜力无限 杭电教授瞄准电池市场新蓝海

日期:2016-05-24    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4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业 电动车电池 动力电池技术

电动汽车具备显著的节能减排和环保优势,已成为全球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就在前不久,杭州放开了对新能源车的限行、限牌政策,使得更多人加入了新能源车的队伍。但是另一方面,动力电池的设计让新能源车续航能力的“枷锁”依旧没有有效突破。为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高明煜和科研团队瞄准了这片新蓝海。

新能源车,尤其是电动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的基础和前提是什么?不少人一定会说是电池,进一步而言,就是电池能量管理系统。在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下,科研团队开展了“基于改进Unscented卡尔曼滤波的电池组非线性动态模型与SOC联合在线估计”。

这项研究的内容是高明煜团队长期研究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中的多项关键技术,如电池动态模型的建立、模型参数的在线估计、电池SOC的在线估计等,对于电池能量管理系统其他组成部分的研究,均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高明煜发掘到了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新蓝海,他认为电池管理系统中的相关技术是电动汽车等新兴领域的关键,开展相关技术研究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浙江省经济发达,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加速成型,成为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进军的先头部队。目前,浙江多家企业已经在整车制造、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充电设备和核心零部件等方面占据了技术和市场先机,一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经在浙江初步成型。因此,开展动力电池组SOC在线估计应用研究对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同时对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浙江乃至中国电动汽车技术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