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2017年中国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产业暴增400%

日期:2016-05-24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4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动力电池产业 新能源产业

市场研究公司CCM近日发布报告预期,随着中国电动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正开始进入黄金期。

根据CCM的研究数据,2014年,中国汽车制造商共生产电动车(含微型车)78499辆,较2013年增长逾250%。到2015年,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渴望加速增长到25万辆,在这种高速成长的情况下,到2017年,锂离子电池产业规模将暴增400%。

CCM预计,中国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将从每年40亿安时猛增到200亿安时。如果以3.5V电压计算,将达到是70GWh,这是特斯拉Gigafactory超级电池工厂产能的两倍,并超过2013年全世界产能的2倍多。

CCM称,中国电动汽车产销的快速增长激起了锂离子动力电池需求的同步增长,例如比亚迪就遇到了电池产能短缺导致的订单难题。

2014年,三星、LG、富士康在中国锂离子电池市场的投资超过了20亿元人民币,CCM预计2015年的投资水平将与去年相似。

目前,中国国内大多数电池制造商的技术水平仍落后于日本、韩国和美国的同业竞争对手,制造高性能电动汽车电池的能力亟待提升,但是这种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因此未来几年,海外电池玩家仍有可能在中国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分一杯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