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由超威集团主办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

日期:2016-05-20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0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技术 电动车电池 超威集团

5月19日至20日,由重庆市合川区政府、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超威集团主办,合川区经信委、重庆创元公司承办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高峰论坛在重庆市合川区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趋势及挑战”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发展现状、汽车动力电池前沿技术、区域汽车政策和市场前瞻为核心,深度解析新常态下的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挑战,共同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快速健康发展。全国政协常委、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重庆市合川区委书记乔明佳,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会长王金良,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超威集团副董事长周龙瑞、杨云飞,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总经理谢飞,中国兵装集团民品事业部常务副主任尹晓峰等出席论坛。

重庆市合川区委书记乔明佳致辞,他说,论坛是智慧的碰撞,是思想的盛宴。出席今天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朋友及来宾,不仅有系统的思维、渊博的理论,还有战略的眼光和丰富的实践,你们高屋建瓴的意见建议和精辟透彻的见解剖析,必将为合川区乃至重庆市、全国的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起到有力推进作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论坛必将成为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成为交流经验、分享理论的平台,成为汇集智慧、促进发展的平台。

集团副董事长周龙瑞致辞,他说,超威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在10年前就开发出了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为推动新能源动力汽车电池发展,在全国谋篇布局,建立了专业的电池系统集成生产线,实现了与整车厂高效率的设计技术合作、集成控制合作以及流水线合作。目前,已经在山东、安徽、重庆建立了生产基地,并为各类新能源汽车整车厂配套电池产品达8万多套。他表示,今天重庆工厂的正式投产和与整车厂的签约,标志着超威集团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制造又实现了新的飞跃。超威也将一如既往、竭尽所能为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做了题为《新能源汽车研发与产业化进展》的主题报告,他就当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趋势做了深入的分析。他指出,2015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快速成长年,在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动力电池、基础设施全产业链相关的政策、市场和技术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突破,2016年产业将继续高速发展,希望通过协调发展成为技术品质提升年。他表示,面向“十三五”,还将实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升级战略,囊括六个创新面、38个重点研发任务,涉及动力电池与电池管理、电机驱动与电力电子、电动汽车智能化技术、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纯电动力系统集成、混合动力系统等方面。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研究员肖成伟,清华大学教授何向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超威集团研究院副院长柯克,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欧阳,南京金龙客车、长安汽车等10多位专家、学者相继做了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还专门发来书面报告,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及电池的未来方向。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合川区智库签约仪式、重庆创元公司战略签约仪式。据悉,超威创元公司下属重庆创元与国内多家知名新能源汽车厂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订单金额达到30多个亿。

来自行业协会的有关领导、专家,重庆市、合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知名高校,有关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负责人,权威媒体以及部分企业技术人员等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