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看看这几个电力重点工程都有哪些新进展(2个火电、1个风电)?

日期:2016-05-25    来源: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5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项目 犁牛坪风电场 发电项目

       越南永新电厂一期1号机主厂房钢结构开始吊装

近日,广东院牵头总承包建设的越南永新电厂一期1号机组主厂房钢结构钢架第一根钢柱平稳就位,标志着1号机组主厂房钢结构顺利开始吊装,现场“大干一百天”活动进入新阶段。为确保1号机组主厂房钢结构顺利吊装,EPC联合项目部提前策划,优化方案,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在确定吊装顺序后,立即组织施工单位安排回填顺序,EPC质量工程师24小时配合回填质量检验,确保了回填工作按时完成;同时,就现场技术管理、作业指导书、吊装过程的各个环节与施工单位进行了多次沟通,确保了吊装工作有序、安全进行,得到了业主和咨询方的好评。该项目由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控股,广东院牵头总承包建设。项目位于越南平顺省,建设规模为两台60万千瓦级超临界火电机组,是中国企业在越南的首个BOT电力项目,项目的主机和辅机全部采用国产设备。

犁牛坪风电场首台风机开始吊装

5月20日,广东院EPC总承包建设的首个陆上风电项目——韶关南雄犁牛坪风电场首台风机开始吊装。韶关南雄犁牛坪风电项目属于建设难度较大的山地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50MW,设计安装25台2MW风机。广东院项目部科学组织管理,充分调动施工单位及设备厂家的积极性,克服了合同工期紧、边征地边施工、地质条件差、水保要求高以及频繁强降雨等困难,多措并举、昼夜赶工,加快风场道路、风机基础等施工项目的施工进度,为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创造有利条件。

德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初设审查

5月20日,由广东院承担的德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初步设计顺利通过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的审查会。该项目是广东院首个省外设计实施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广东院利用自身的前期技术储备,并通过多个垃圾电站的技术交流和调研,精心组织设计团队和方案策划,根据业主的进度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令业主满意的初设文件。德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配置2条650t/d机械炉排炉焚烧线和2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300吨。项目在实现安全、可靠焚烧处理生活垃圾的同时,高效率、低成本地回收热能发电。

海南“区域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顺利通过技术验收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在海口组织召开了科技支撑计划“区域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课题技术验收会,课题顺利通过专家组的技术验收。通过激烈竞标,广东院承担了该课题大部分的示范工程建设任务,合同额占全部示范工程的60%以上。“区域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 以建设海南区域智能电网集成示范为目标,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含高比例间歇式能源的区域型智能电网集成综合示范”项目课题之一,该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总体牵头组织,海南电网公司具体承担此课题的实施工作,实施期限为2013年—2015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