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2016年6月底前成都公务黄标车全部淘汰

日期:2016-05-25    来源:四川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5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标车 机动车尾气 清洁能源汽车

5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近日,《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2016年度实施计划》出炉,根据该《计划》,在继续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成都明确将借助公车改革,在6月底前,全部淘汰全市公务黄标车,到今年底全部淘汰全市黄标车。同时,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汽车和优化全市能源结构也是《计划》的一大亮点。

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汽车

对淘汰黄标车的“截止时间”进行严格确定,是2016年成都大力推进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的一项举措,除此之外,2016年,成都还将启动建设机动车尾气遥测监管系统,并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汽车。

根据《计划》,公交、环卫、出租、物流等行业和政府机关率先推广使用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CNG/LNG等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和清洁燃料车的比例要达到省上有关要求;研究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单位和个人购买使用CNG/LNG汽车、新能源汽车,加快天然气加气站、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等配套设施建设。

大力发展清洁能源

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快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全域成都城网和农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加快推进天然气管网、储配设施、压缩天然气(CNG)和液化天然气(LNG)加气站建设,2016年实现全市所有乡(镇)场镇和有条件的农村新型社区接通天然气管网,对天然气管网暂时无法覆盖的农村地区全面供应瓶装液化石油气,中心城区天然气普及率达到100%。

大力防治挥发性有机物污染

编制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源清单,建立重点行业企业监管名录;推进全市家具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实施30家典型行业重点企业综合治理,确保达标排放;引导大型装修装饰工程尽量避开夏季午后日照强烈时段开展使用有机溶剂作业,以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降低臭氧污染。

再淘汰一批落后产能

同时,2016年,成都将重点针对小砖瓦窑、造纸、化工等行业再淘汰一批落后产能,计划淘汰30户企业的落后产能;到2016年底,在50%以上的各类国家级园区和30%以上的各类省级园区实施循环化改造;2016年实现中心城区建设工地扬尘在线监测全覆盖。

强化大气环境巡查督查

为了强化大气环境巡查督查,成都将采取遥感卫星巡拍、无人机巡拍和车载巡拍等方式,加大全市域大气环境巡拍力度,及时查处大气污染行为。

根据《计划》,2016年,成都要达到全市国控监测点位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100.5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7%,重污染天数有所减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