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专利动态:基于燃料电池与风能的分布式能源系统

日期:2016-05-26    来源:电气技术杂志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6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风能 风力发电系统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专利“一种基于燃料电池风能的分布式能源系统”,申请人为华北电力大学。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燃料电池与风能的分布式电源系统。风资源充足时,风力发电系统的叶片在风力作用下高速旋转,通过电机将风能转换为电能,在用电高峰期直接供电;电机同时连接至N个并列的电解槽,在用电低谷将电能用于电解水,电解水产生的氢气和氧气经压缩后分别储存;风资源匮乏时,储氢罐和储氧罐为燃料电池提供氢气和氧气进行发电;燃料电池产生的热水回流至电解槽内,燃料电池内换热出来的热空气可在燃料电池工作时替代传统的电加热装置对叶片进行加热,防止叶片结冰。

通过合理布置总能系统,使大规模风电能够方便可靠的并入常规电网,同时使额定风速下,风力发电系统的有效输出功率由96%提高至98%以上,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44}YLS4WUCCCIYNM)U%[G@8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