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源热泵辐射荣成建筑业

日期:2016-05-26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姜明锋 鞠文广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6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源热泵 地热资源 地源热利用

近日,笔者从山东省荣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处了解到,继荣成市约12万平方米的地源热泵系统投入使用后,又有约10万平方米的地源热泵系统完成了外管道的铺设,待机组安装后即可投入使用。

地源热泵是利用地下浅层地热资源实现供热及制冷的高效节能环保型空调系统,是一种新型的建筑节能技术。地源热利用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越往地下水温越高,到达百米时,水温可常年在18摄氏度左右,冬季将带着高于地表温度的地下水抽上来,可以用来供暖。到了夏季,百米深处的地下水温度低于地上温度,通过地下水这个媒介来将室内的热量带走,就完成地源热利用。当然,地源热泵系统是通过少量的电能输入来完成这些任务的。

近年来,荣成市依托丰富的地热能及海水能资源,全力推进以节能、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为重点的城市节能工程建设,切实加大了这一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推广应用。

笔者了解到,目前成山月湖湾住宅小区、林海花园小区、悦湖名居小区、荣成倪氏海泰大酒店等一批地源热泵供暖工程共计约12万平方米已投入运行,滕家养老院、崖西镇北崖西村旧村改造项目和港西洲际旅游大酒店共计约10万平方米已完成地源热泵外管道的铺设,待末端设备安装完毕后将投入使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地源热泵供热制冷面积已达12万平方米,规模性应用地源热采暖技术正逐步成为荣成市建筑节能的一大亮点。预计到2020年,全市地源热泵推广面积可达130万平方米,年实现节能折合标准煤2万吨以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