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将“绿动未来”进行到底

日期:2016-05-26    来源:春城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6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技术 上汽通用 新能源汽车企业

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走向,记者对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进行了专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新能源低碳、节能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施弘:以上汽通用汽车将于今年上市的车型为例,凯迪拉克CT6 PHEV车型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7升,纯电行驶里程可达80公里,续航里程达935公里。还有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全混动车和雪佛兰迈锐宝XL全混动车,都采用了通用汽车先进的混联式高效混动系统。其中,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全混动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7升;雪佛兰迈锐宝XL全混动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3升。

记者:在新能源汽车研发方面的投入?

施弘:根据上汽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2016~2020全新5年规划,到2020年,上海通用汽车在高效动力总成和新能源技术上的投资将达265亿元。

记者:未来3~5年,如何调整自身的产品结构?新能源汽车会占比多少?具体体现在销售领域,预计占比多少?

施弘:根据公司规划,未来5年上汽通用汽车将推出超过10款新能源产品,且每年推出1款国产混合动力车,实现从混动、增程式混动、插电式混动到纯电的全系新能源产品覆盖。

记者:新能源主要包括纯电动、混动、替代燃料等几种,如何力所能及地致力于自己的优势领域?

施弘:面向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上汽通用汽车一直并将持续探索开拓国内新能源车市场,未来我们的产品线将覆盖从HEV全混动车、EREV增程式电动车、PHEV插电式混动车,到EV纯电动车等全类型新能源产品。

记者:作为新能源的先行品牌,自身如何去践行对中国市场的未来承诺?

施弘:在未来新能源发展上,上汽通用汽车一方面依托通用全球的领先技术和产品储备,同时,结合自身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和本土市场环境的洞察和把握,推进新能源技术与产品的开发,不断满足消费者对“更性能、更节能、更智能、更环保”的新能源产品的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