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富国基金李元博:新能源行情才刚刚开始

日期:2016-05-27    来源:网易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7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新能源车市

昨日下午,在富国基金“富国创新科技混合型基金”发布会上,基金经理李元博指出,目前寻找投资机会应主要看盈利能有高增长的行业。他认为眼下股市高盈利行业最确定的是两个板块,一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二是OLED行业。而对于新能源板块经过前期爆炒估值已普遍较高的状况,他认为明年才是该行业业绩的爆发期,新能源的行情才刚刚开始。

对于今年股市的整体判断,李元博认为市场估值往下走,维持熊市判断,该判断主要基于三个层面的叠加:在宏观层面,稳增长工作重心的下移,李元博预计:“在下一次权威人士讲话之前,和稳增长相关的这些板块,机会都不大。”而在流动性层面,市场新增资金处于往下走的态势,同时4月份以来信贷数据趋势向下,因此周期股不会有太大机会。至于海外层面,主要是看美联储的动作。之前美元指数表现较强,并且7月份加息概率上升,最近人民币的压力也比较大。

基于上述分析,李元博认为市场整体估值不会剧烈收缩。因为剧烈收缩实际上就意味着货币政策全面收紧,但目前货币政策只是中性偏紧状态。其次,据CPI4月份以来走平,年内收紧货币的概率较低,今年整个市场估值下移将呈现缓慢台阶式下走。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李元博表示“寻找投资机会主要看盈利能有高增长的行业。”他认为最确定的两个方向一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二是OLED行业。

根据富国基金的测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整体增速在50%左右,其中比较看好三元锂电池,因为其渗透率提升,增速会远超锂电池整体50%的增速,李元博预计明年该细分领域可能会利润翻番。此外,OLED行业的增长速率也非常快,预计明年苹果大规模采用OLED之后,国内的很多厂商会全面跟进,这个行业在明年也将有爆发式的增长。

进一步分析三元电芯相关的亿纬锂能、智慧能源、澳洋顺昌三家公司。澳洋和智慧能源的估值相对较低,亿纬的估值较高。将这三个公司做一个组合,平均估值在40倍左右。而到明年行业业绩爆发之际,这三家公司综合估值水平可能会更低,因此他们明年估值水平有吸引力。李元博认为三元锂电行业的增长从明年开始加速向上,应该是比较好的投资方向。

而对于新能源板块经过前期爆炒估值已普遍较高的状况,他认为由于明年该行业业绩是爆发期,目光应该放长远,新能源的行情才刚刚开始。

具体到建仓节奏的考量,李元博认为,美联储下个月的会议有可能确定7月份加息,如果到时候不加息,那么全球新兴资本市场将会迎来喘息窗口,如果加息,市场可能也在股价方面已经反映了这种预期,因此他判断今年6月下旬市场会有一个重要的阶段性底部出现。成长股的业绩在三季度能充分体现,再加上三季度叠加市场阶段性底部等因素,李元博认为三季度成长股的行情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