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本田在青山总部安装SHS加氢站

日期:2016-05-27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27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公司 加氢站 高压电解水 太阳能发电

本田公司于5月11日对外宣布,该公司在东京总部大楼安装Smart Hydrogen Station (SHS)加氢站。据悉,该SHS加氢站使用高压电解水系统,并且配备一个20kW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SHS加氢站使用本田独创的高压力差电解槽技术,此项技术的优点是可以去除传统加氢站所需的压缩机。得益于系统的小型化,加氢站主要设备可以安装在小型集装箱大小(3.2m x 2.4m x 2.4m)的空间内。如果自来水以及电力能到位,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SHS加氢站就能完成安装并且对外制氢。SHS加氢站可接入可再生能源,兼顾了本地产能与耗能。

早在2014年9月以及12月,本田公司就分别在埼玉县的东部环境中心以及福冈县北九州市,Eco Town中心安装了SHS加氢站。两个加氢站使用的产氢电力分别来自于垃圾焚烧与太阳能发电。本田公司一直联合各地方政府以及岩谷产业株式会社对加氢站进行联合验证试验。

SHS加氢站每天可产生1.5kg,压力为40Mpa的氢气,并且可储存19kg的氢气。FCX Clarity燃料电池汽车使用1.5kg氢气可行驶150公里,储氢罐容量为6kg。换句话说,SHS在满载的情况下可以满足三辆燃料电池汽车的加氢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