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点赞中国超级电容器企业“工匠精神”

日期:2016-05-17    来源:凤凰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17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级电容 新能源产业链制造商 动力电池技术

近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卞曙光主任及“863”计划新材料专家组专家陈弘达博士、张国庆博士等专家,一行来到烯晶碳能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卞曙光主任一行五人参观考察了企业材料研发中心、超级电容器研发制造中心,与公司总经理王俊华、技术总监孙伟博士开展了全面的交流,孙伟博士通过专业技术知识和详实的数据,向几位专家特别关注的石墨烯化多孔碳材料作了汇报,与专家的一问一答,孙伟博士非常自信的从材料机理、性能、技术路线等方面作了细致的阐述,给专家满意的答复,并得到了肯定。

卞曙光主任和专家们对烯晶碳能超级电容器制造全过程进行参观了解,孙伟博士详细介绍了烯晶碳能的干法电极技术特性及烯晶碳能产业化工程设备在全球的领先性,特别介绍到产品制造工艺参数智能化管控系统时,专家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专家们表示你们这些从国际大企业出来创业的确实想得多,创业起点高、产品意识强。孙伟博士着重介绍了超级电容器CRAMS产品设计、制造理念,强调要做好超级电容器必须全面考虑产品一致性、可靠性、实用性、安全性、可维护性等问题,必须有先进科学的控制方法。

在问到超级电容器销售情况时,孙伟博士说目前公司有100多家客户,烯晶碳能的定位是做高品质高可靠性超级电容器,瞄准的是应用行业标杆型用户,产品各项性能完全可替代国外品牌,在能量密度、循环性能等方面已明显超越。GMCC超级电容目前已批量出口到了韩国、欧美、台湾等地区并赢得了肯定。孙伟博士诚恳地说:“这一切源于技术、源于对技术严谨的态度、源于团队的艰苦努力,我们为此用了6年多的时间”。

卞曙光主任强调,石墨烯和超级电容器应用非常广泛,二者之间是上下游的关系,2016年作为国家储能产业“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科技部对石墨烯材料、超级电容器产业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科技部将会进一步关注行业发展,这次走访就是加深对超级电容器产业的了解,专家们深入一线调研,后面国家会推出相关的支持政策。对你们的工匠精神和取得的成就我们看了非常欣慰,希望你们的产品尽快扩大市场销量,在石墨烯材料研发方面也希望再听到你们好的消息。原本安排1个半小时的交流,真正用了3个小时,领导与专家们还意犹未尽。

祝愿烯晶碳能,这家高品质超级电容器创业企业,能发展壮大,用他们的使命来说“挑战储能智慧 让人类更好的享受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