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广西贺州加快建设风电送出"通道" 输送绿色能源

日期:2016-05-30    来源:贺州供电局  作者:周正兴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30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风电外送

湘桂交界的贺州富川瑶族自治县素来有“大风走廊”之称,2014年该县建成了贺州市第一座风力发电场——大唐新能源龙头风电场。

守护青山绿水 清洁每一度

绿色能源风电发展,南方电网广西贺州供电局承担责任,建设风电场的配套送出线路,助力风电发展。据了解,该局负责建设了龙头风电场的配套送出线路工程——110千伏楚龙线,该风电场一期工程装机容量49.5兆瓦,于2014年11月接入电网,风力能源也因此不断地输送到电网上,供用户使用。

110千伏楚龙线是220千伏楚越变电站站与富川龙头风电场之间的桥梁,线路总长约11.8千米,铁塔37基,投资近1800万元。该线路投产后,为龙头风电场电力送出提供了可靠的线路路径,也为富川县域经济发展用电打造了坚强的硬件设施。

为有效保障风电送出线路稳定运行,该局高度重视线路运行维护工作,制定了详细的线路维护计划,定期进行巡视,对每一基铁塔、每一段导线均细致检查,在强对流天气、雷雨天之后更是第一时间开展特殊巡视,确保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自楚龙线投运至今,未出现因外力破坏等导致的停电事故,线路长期运行良好,为风电送出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外部环境。

建设绿色电网 环保每一度

该局努力建设绿色电网,严格落实电力设施在规划选址、可研设计、设备采购、建设施工等过程中的环境保护,打造绿色电网。所有输变电项目均按要求获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复和水土保持方案批复许可才开展后续建设工作;设计阶段详细梳理环境风险并制定落实风险控制措施;优先采购节能产品,提高节能产品所占比重;推广保护环境、节地、节水等措施,建设绿色工程;注重施工管理,所有工程的水土保持工作均由水利、环保部门验收合格方才竣工,有效减少工程对水土资源的破坏。

近日,笔者跟随贺州供电局基建部的项目管理人员实地走访了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正在建设的金子岭、朝东、长春三个风电场的配套线路送出工程,工地上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崇山峻岭间的许多铁塔已经巍然耸立,施工人员正在迎风冒日进行着基础浇筑和组塔作业。“为了让三个风电场早日投运,我们组织了精干力量全力进行施工,在铁塔组立竣工后,我们就要进行架线施工了,一定把最优质的工程交到业主的手上。”线路工程负责人如是说。目前,三个风电送出工程线路基础浇筑工作已近七成,铁塔组立工作也在按流水施工安排同步开展。

三个风电送出工程项目于2015年10月动工建设,线路途径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白沙、望高、麦岭、石家镇等各7个乡镇及天堂岭林场,需新建线路3条,组立杆塔183基,架设线路59.342千米,接入风电场一期装机容量达147兆瓦,是龙头风电场的近3倍。据项目负责人介绍,3条新建线路由广西电网公司投资近6000万元架设,在不断地克服征地、青赔、施工受阻及天气、地理环境等诸多不利因素中努力推进建设,力争尽早投运为风电场电力送出提供硬件支持。

随着未来贺州富川金子岭、长春、朝东三个风力发电项目接入广西电网,贺州并网的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96.5兆瓦,绿色能源的输出将为贺州“生态之乡”名片增光添彩;碧水蓝天和精彩的生活环境也将使贺州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不断添砖加瓦,并在“十三五”时期引领贺州人民奔向全面小康社会,奔向共和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