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安徽阜阳石墨烯研发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6-05-30    来源:每日科技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30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墨烯 动力电池材料 电动车电池

作为主要从事电子新材料及医药相关新材料研发和制造的阜阳欣奕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目前已开发出新型“化学氧化-还原法”作为制备石墨烯产品的方法,掌握了石墨烯材料的宏量化学制备及应用多项特色和核心技术,并在石墨烯增强高分子复合材料、石墨烯修饰电极及共轭分子修饰石墨烯等应用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作为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被称为“黑金”,是“新材料”,甚至被预言“将彻底改变21世纪”。石墨烯产业已成为现代电子产业领域未来竞争的制高点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推手,在半导体、光伏、锂离子电池、航天军工、新一代显示器、生物医药等传统领域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领域都将带来革命性的技术进步。然而,目前石墨烯的研发与生产在稳定可控宏量制备、分散以及精细结构控制等方面存在瓶颈,石墨烯产业化进程的滞后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石墨烯的深入研究和可行性应用探索及推广,无法获得高品质石墨烯产品及相关的实用型附属高端产品。

针对石墨烯稳定规模化生产难度大、石墨烯应用受限等问题,阜阳欣奕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合作,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石墨烯科研团队,依托公司的技术设备和研发环境,强力攻关相关研究,并取得重大进展。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完成石墨烯制备中试工艺的验证及优化,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实现批次稳定、高质量、薄层石墨烯的规模化生产,具有较高的市场竞争优势。该项产业技术的突破,将为阜阳电子材料行业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