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新能源产业颜值高:飞鹏锂电池灭火系统获用户青睐

日期:2016-05-30    来源:中国电动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30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业 电动车电池 混合动力客车

5月23日开幕的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新能源”当仁不让的成为主角。展会现场,不仅客车制造商无一例外地将新能源客车作为主推产品,就连参展的零部件供应商也纷纷借助展会提升自己在新能源客车产业的颜值。新能源产品成为这届展会最受关注的亮点。

获“2016年度锂电池灭火系统科技安全创新奖”的郑州飞鹏机电有限公司,就因解决电池着火的安全性问题,而成为客车业关注的焦点。

充电时着火、行驶和停放中自燃,不断发生的新能源客车着火事件牵动着社会的神经。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监理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在对2011年至今发生的24个新能源汽车着火事件粗略统计后发现,15例是纯电动客车,占62%;5例混合动力客车,4例纯电动乘用车。

电车汇联合创始人guoer-ace指出,在新能源汽车的实际应用中,电池温度升高,过充电、过放电引起的安全问题十分突出。而这些问题很容易导致新能源汽车起火。为此,王秉刚建议,应提高单体电池质量水平、加强电池系统设计、电池箱配备灭火装置,并对电动客车的整车设计提出防火设计要求。

基于此,交通运输部对《公共汽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和《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进行了修改,并规定自2015年8月1日起,纯电动公共汽车及混合动力公共汽车应装配有动力电池箱专用自动灭火装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