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欧洲市场柴油车销量遇冷 2016前4月下降2.2%

日期:2016-05-31    来源:网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31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汽车 柴油车销量 欧洲柴油车市场

由于同等配置的柴油发动机油耗低于汽油发动机,因此作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途径,欧盟国家政府在过去几年内一直为柴油动力车型大开绿灯,从而使柴油车在欧洲新车市场中的份额占据高于50%的比重。但是,随着大众“尾气门”的曝光,欧洲汽车市场消费者逐渐转向购买汽油动力车型和新能源车型,柴油动力车型的销量急剧下降。网通社从美国媒体motor1获悉,2016年前4个月,欧洲市场柴油动力新车的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2%。其中,四月份降幅尤为明显,达到3.1%。

LMC Automotive的数据分析显示,大众“尾气门”对欧洲市场的柴油动力车型销量产生了极大的消极影响。仅2016年前四个月,欧洲市场柴油动力新车的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2%,跌至50.1%。其中,四月份下降趋势尤为显著,同比下降3.1%,新车市场份额仅为49.7%。

数据显示,销量下降明显的柴油动力新车主要为小型车、紧凑级掀背车以及小型MPV等车型。与此相比,在欧洲市场占比较大的大型车和行政级车的跌幅则不是十分明显,而微型车的市场比重则几乎没有变化。LMC Automotive分析显示,由于欧洲汽车市场对柴油车尾气排放的限制日益严格,这一下降比率还将继续提升,而小型车以及紧凑级车型将首当其冲。

虽然柴油动力新车的销量不断下降,但欧洲新车市场的总销量仍呈现出上升态势。今年前4个月,欧洲市场新车的总销售量达到4,870,000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7%,增幅显著。其中,四月份新车的销量增长尤其明显,新车的交付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受大众“尾气门”影响,欧洲新车市场的需求也将逐渐向汽油动力车型和新能源车型偏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