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马自达新一代清洁柴油发动机燃烧室结构荣获日本“恩赐发明奖”

日期:2016-05-31    来源:浙江都市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31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自达 柴油发动机 清洁能源

上海讯-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自达)应用在新一代“创驰蓝天”清洁柴油发动机“SKYACTIV-D”上的“柴油发动机燃烧室结构”专项发明,在公益社团法人发明协会主办的2016年度日本发明表彰活动中,荣获最高“恩赐发明奖”。该奖项由日本皇室亲自资助,向该评选中公认的最出色发明者,颁发具有代表意义的全国发明表彰奖项。

获奖项目:

马自达“创驰蓝天”清洁柴油发动机燃烧室结构(专利第5338268号)

获奖人员:

志茂大輔(Shimo Daisuke)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发动机性能开发部

金尚奎(Kim Sangyu)马自达汽车柱式会社动力技术开发部

片岡一司(Kataoka Motoshi)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动力技术开发部

该项发明不仅实现了汽车量产柴油发动机的最低压缩比14.0,并且在实现柴油车同级别最佳燃油经济性、无NOx排放后处理装置的同时仍可满足严格的排放标准,并突显平稳的加速性能。

燃烧室采用了椭圆形曲线轮廓,以此强化燃烧室内纵向旋转气流,从而实现了燃料喷雾与空气更为充分的融合。通过实现低压缩比最大限度地降低了NOx、煤灰等有害物的整体排放。

搭载了本发明的“创驰蓝天”清洁柴油发动机“SKYACTIV-D”,不仅达到国内外日益严苛的排放规定(日本后新长期排放标准/欧洲EURO6排放标准),在大幅减少NOx排放的同时将油耗较以往降低约20%等各项改善也受到高度好评。

 

颁奖仪式按照计划将于6月15日(周三)在东京都港区大仓酒店举行。

今后,马自达将持续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兼具驾乘愉悦和优异环保、安全性能的可靠汽车产品,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拥车生活,成为与用户建立起紧密情感纽带的优质汽车品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