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盘点全球纯电动汽车领跑者日产聆风动力电池黑科技

日期:2016-06-01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0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技术 电动车电池 日产聆风

选择电动汽车的首要指标是什么?恐怕大多数人都会说:电池。众所周知,纯电动汽车上的技术核心以及价格最高的部件就是电池。一辆市场指导价在20万元左右的电动汽车,其电池成本约在8万元左右,占总成本的40%,而且电动汽车对电池的各方面性能都要求极高。安全、寿命和性能是电动车电池的三个最核心问题。

那么,作为全球纯电动汽车领跑者日产聆风的电池在安全、寿命和性能到底有哪些黑科技?

1、充电安全:电动车充电时难免遇到下雨等状况,是否敢淋水呢?

高强度密封,高深度安全接口!充电不怕水,这才是硬道理!难不成还得打把伞给撑着?…

2、涉水安全:雨天深度涉水,电池高强度防水有木有!

启辰晨风电池组采用自然风冷设计,整个电池组与外界想通的风口安全密封,因此遇到侵水路面仍能安全行驶。有效避免触电或露电等安全隐患。涉水毫无鸭梨!

3、撞击安全:高空坠落、猛烈撞击依旧最大化保证安全

特别是高空坠落下来底部电池组撞击在地上凸出的水泥墩上,如此高强度的剧烈撞击电池组依然没有发生类似某品牌重复爆出的自燃等异常情况,日产聆风这电池稳定性绝对够赞!

4、科技安全:意外情况第一时间切断电源,避免隐患

5、便捷:

启辰晨风(中国版日产聆风)拥有快慢两种充电模式,快充5分钟可以行使60公里,3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慢充只需4小时即可充满电量。

6、持久:

在每天一次快充一次慢充的使用频率下,能保证10年内电池容量在80%以上。这是经过累计500万里程试验证明的。也就是说,经过365天*2次*10年=7300次后,晨风的电池容量仍能保持80%的水平。那么晨风的用户起码在10年内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在电池上折腾。

概述:

日产聆风的电池采用的是运用的是22年的锂电子技术,高效能锰酸锂离子电池,容量为24千瓦时,采用层叠结构,存储并释放大量能量;毫微级设计的电极及高冷却性能,能够延长电池的寿命;超稳定的尖晶石结构,让电池更稳固。而且电池拥有一定的智能型,可以做到在危险状态下即时断电,避免出现安全隐患;采用自然风冷方式,完美解决电池过热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