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联合国亲善大使杨紫琼试乘氢燃料电动客车

日期:2016-06-01    来源:中国客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01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车 新能源客车 氢能源

2016年5月30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主办的“中国未来环保汽车技术展示-氢燃料电池客车”活动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全球亲善大使杨紫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试乘由亿华通联合清华大学、福田汽车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动客车。

全球亲善大使杨紫琼在致辞中表示:“我一直努力致力于推动真正能影响人们生活的事业。能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推广不久前通过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我感到很兴奋。确保人人享有经济适用的清洁交通工具是一项迫在眉睫的任务,我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优势。”

杨紫琼等一行人参观氢燃料电动汽车的核心部分-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亿华通副总经理于民生动形象得讲解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以及亿华通在这方面所取得的技术优势。

在试乘氢燃料电动汽车过程中,杨紫琼从环保性、便利性和加注燃料三个方面详细询问了氢燃料电动汽车的原理和优势,并重点关注了氢燃料电动汽车的零污染和低噪音等环保效应。杨紫琼在亲身感受氢燃料电动汽车的舒适性后表示“乘坐很舒适,感觉不到传统公交车的颠簸振动”。

亿华通副总经理于民向试乘人员详细介绍了亿华通在中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领域所做出的努力和研究成果,表达了亿华通公司致力于推动中国氢燃料电动汽车推广使用的信心和决心,并希望联合氢能产业链各个环节企业共同推进氢能产业的发展,为中国乃至全球环保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分别有3辆及6辆氢燃料电动客车用于接送活动嘉宾,采用的是亿华通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活动期间运营里程达到262338公里,共接送乘客126586人次。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国家科技部希望通过本次氢燃料电动客车展示活动突出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优势,有助于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提高空气质量,从而改善公共健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即将开始实施第三期项目,旨在促进氢燃料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商业化生产和广泛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