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丰田将推普拉多插电混动版 采用全新平台

日期:2016-06-01    来源:网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01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混合动力汽车 混合动力技术

丰田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已经在国内上市,并且采用国产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这也标志着企业在国内有着混合动力车型技术储备。在此基础上,丰田还将于2018年推出卡罗拉和雷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对于是否将推出更多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的车型,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奥平总一郎向网通社表示:“丰田认为在最畅销的车型上实现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国产,具有非凡的意义。”丰田有望推出普拉多插电式混动车型。此外,丰田全新的TNGA平台适用于兼顾传统动力和新能源车型的生产,普拉多插电混动车有望基于这一平台打造。

丰田一直在中国市场推进混动车型发展,继引进普锐斯之后,又推出了凯美瑞双擎、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其中卡罗拉双擎现有2.2万台的订单,实际销售了1.3万台;雷凌双擎一季度雷凌销量5,381辆,累计订单超过1.3万辆,市场表现十分出色。同时,这也为未来企业在华推出更多混动车型提供技术基础。奥平总一郎表示:“国产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作为国产双擎车型之后新一代环保车的支柱,希望使其得到广泛的普及,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的需求。”

普拉多是丰田旗下一款中大型SUV,目前通过一汽丰田渠道进行生产和销售,动力上搭载2.7升和3.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根据丰田此前公布的最新战略,2020年之前,混合动力车型的全球年销量将达到150万辆,累计销量达到1500万辆。到2020年混合动力车占在华销量的比例需要达到30%,以达到中国严格的燃油效率标准。此外,丰田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百公里综合油耗4.2升,相比传统汽油版车型降低35%。丰田普拉多插电式混动车型推出后,油耗有望大幅降低。

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平台集成了A0级、A级以及B级(前置前驱)车型,可以实现多级别车型零部件通用,在提升车辆安全性、轻量化程度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TNGA平台支持传统燃油车和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并且通过轻量化等设计能将能耗降低25%。在能耗减低的同时,新车动力输出与操控性也将有一定进步,丰田最具代表性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便诞生于TNGA平台。未来,普拉多插电式混动车有望采用这一全新平台生产。

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常熟市已经正式成立,随后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以及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也都相继成立。丰田在华推出的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采用油电混动系统均为国产,实现了混动技术本土化。

未来丰田混动版RAV4有望采用国产混动系统,有效降低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奥平总一郎表示:“在TMEC(丰田汽车研发中心)进行国产双擎开发过程中积淀的技术,也一定能够充分运用到国产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上。”未来,丰田普拉多插电式混动版有望采用国产混动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