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南京造纯电动物流车驶入百姓家:北京市民蔬菜大部分由其运送

日期:2016-06-03    来源:南京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03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纯电动物流车 南京金龙

一年后,北京市民食用的蔬菜,大部分将由南京制造的新能源物流车运送上餐桌。昨天下午,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北京与“首都净菜产业创新联盟”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年内,南京金龙将向后者提供8000辆纯电动物流车,总销售金额将超过20亿元。这些新能源物流车将进入北京的“菜篮子”供应链,助力北京“菜篮子”工程物流最终实现零排放。

据悉,北京每年蔬菜供应量约770万吨,绝大部分由京郊和外省市输送,有着巨大的物流需求。过去,这些蔬菜由传统物流车辆运送,不仅对环境造成污染,汽车尾气侵入车厢内部,也影响蔬菜品质。更重要的是,北京市为缓解道路拥堵,对物流车辆实行严格的上牌、上路和排放标准,在六环内还对外地牌照车辆进行限制,传统物流车辆运菜遇到不少麻烦。因此,“菜篮子”的配送者们把目光投向了国家鼓励发展的新能源汽车。

去年底,南京金龙向北京“菜篮子”工程提供了50辆D11电动物流车产品,主要用于运送蔬菜、果品、肉类、粮油、水产和副食等农副产品。近半年的“实战”下来,电动物流车的优异表现让客户赞不绝口,也引起了由北京多家重量级农副产品商贸、物流企业组成的“首都净菜产业创新联盟”的兴趣,最终签下购置8000辆的“大单”。

据介绍,这8000辆电动物流车包括5000辆D11“物流王”车型、3000辆E7“快递王”车型,总销售金额将超过20亿元。这两款车型针对城市物流运输需求,属于“瞄准市场空当”的车型。

“这两款车型动力非常好,没有尾气污染,没有噪音,车内空间也大,我们很满意。”首都净菜产业创新联盟相关负责人卢高鹏说,首批车辆将用来为西餐厅、旅游景点的团餐等配送净菜,以后会逐渐扩展到从田间地头向蔬菜集散中心运送半成品蔬菜,以及为农贸市场送菜等。未来,北京市民吃的大部分蔬菜,都将由南京制造的电动物流车配送。

“目前我国物流配送车辆保守估计在300万—500万台,其中新能源物流车的数量只有不到10万台,上升空间很大。”南京金龙轻型车事业部销售公司总经理兼品牌总监秦续俊说,传统物流配送用车由新能源汽车逐步取代是大趋势,南京金龙将不断开发适应物流运输需求的新型产品,在商业推广模式上进行创新,努力成为市场领跑者。他预计,今年南京金龙的电动物流车产销量将超过1万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