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大众高管和劳工代表同意需采取大胆措施改革德国工厂

日期:2016-06-08    来源:BI中文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08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柴油门 柴油汽车 机动车排放标准

大众汽车表示,该公司高管与劳工代表将于下周展开对话,内容有关该公司旗下德国工厂的未来,双方都正寻求让这家公司从代价高昂的柴油动力汽车排放作弊丑闻中复苏过来。

在今年4月份,大众汽车旗下核心同名品牌的工业关系触及低点,当时劳工委员会主席伯恩德·奥斯特罗(Bernd Osterloh)指责大众品牌负责人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背叛了工人,试图利用所谓的“柴油门”来作为裁员的借口。

但在大众汽车与德国金属工业工会(IG metall)为该公司在德国西部雇佣的12万名工人达成了一项薪酬协议以后,该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劳工领袖则在周二暗示,双方可能会进一步修好,原因是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正处在一个至关重要的时刻。

大众汽车的品牌管理人员和劳工委员会在其沃尔夫斯堡工厂召集起了2万多名工人,随后发表联合声明称其已经在排放作弊危机所带来的“状况和挑战达成了一种共识”。自这桩丑闻在将近九个月以前曝光以来,大众汽车一直都在德国市场上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缩减核心业务的压力。大众汽车已在此前承认,该公司曾利用非法软件在柴油车的实验室排放检测中作弊,从而导致该公司遭到了美国监管机构的指控,并因此而面临着巨额赔偿金和罚款。

“我们必须提高生产力和盈利能力,采取削减成本的措施。”大众汽车的人力资源主管卡尔海因茨·布莱辛(Karlheinz Blessing)说道。“随后,大众汽车就将有能力再次成为就业的强大‘发动机’。”

“(大众汽车的重建)需要公司本身及其劳动力都付出巨大的努力。”奥斯特罗说道。“只有在现在我们做出大胆决定的情况下,未来大众汽车才将有能力在长期内提供安全的工作。”

去年,由于拨备了162亿欧元(约合184亿美元)的准备金以覆盖排放作弊丑闻相关成本的缘故,大众汽车蒙受了创纪录的亏损,但现在该公司仍旧面临着美国司法部可能提出的罚款,同时还面临着谁应为此丑闻负责的问题。

下周,大众汽车将会公布一项新的业务发展计划,其目标是加强问责制度和分散产品规划和销售业务,并对电动汽车以及机动服务投入更多的资金。

大众汽车表示,有关该公司旗下德国工厂未来命运的双边谈判应该会在今年秋天以前完成。在这种谈判中,劳工代表想要为产品、生产和投资活动设定固定的目标和配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