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大众CEO穆伦谈如何避免“柴油排放”事件

日期:2016-06-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13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柴油门 柴油汽车 机动车排放标准

近段时间,三菱、铃木和日产等汽车企业纷纷涉嫌在汽车排放上“做手脚”,加上之前的大众汽车“柴油排放”事件,以及更早的福特、丰田、本田等相关事件,让整个汽车产业蒙受耻辱,甚至失去消费者的信任。

大众汽车发生在美国的“柴油排放”事件已经近9个月时间,现在的情况是怎样的?大众汽车还要多长时间才能从中走出来?如何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近日,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因大众汽车“柴油排放”而临危受命的德国大众汽车集团CEO及管理董事会主席穆伦(Matthias Müller),谈了他的思考与解决之道。

穆伦谈到,关于柴油发动机排放事件解决的进展很顺利。我们与欧盟和德国政府部门已经做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就如何维修我们客户的车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我们相信,通过现在所采取的措施,我们能挽回客户对我们的信任。

他说,在美国,我们与政府部门的谈判进展也很顺利。6月下旬,我们还将和美国政府部门会面,商谈包括民事赔偿在内的各种方案。同时,我们还与美国司法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在几周或者更长的两到三个月内,就对客户的赔偿达成一致。

穆伦强调:非常抱歉大众汽车有这样的事件发生,我们将竭尽全力找到事件的真相。同时,也将竭尽全力在组织上、工作流程上避免今后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自担任大众集团CEO以来,在穆伦看来,大众排放事件发生后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穆伦说,我们对这个事件感到异常震惊。大众汽车集团要承担所有的责任和后果。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何在未来不再犯类似的错误。我们采取的一个措施就是在集团董事会层面专门设了一个负责法规和合规事务的集团董事,特别聘请了何丹博士担任这个职务。何丹博士曾经是前联邦法院最高大法官之一,之前在戴姆勒公司担任负责法律和合规事务的集团董事,在这个领域非常有经验。目前,在大众集团内部,我们正在进行各个业务层面的全面检查,保证所有的工作都是在合规合法的状态下进行,避免“柴油发动机排放”类似的错误和失误再度发生。

他指出,对于大众汽车集团这样一个在全球有60万员工的巨型企业来说,如何让所有员工适应合规要求,如何让所有的员工适应我们所处的变革,是我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那么,“柴油排放事件”给大众造成的财务损失到底有多少?

穆伦介绍说,在大众汽车2015年年报发布会上,我们已经公布了一个具体的数字:我们将为柴油发动机排放所产生的,包括民事赔偿在内的所有后果计提了162亿欧元的费用,这不是一个小数字。至于这笔钱是不是能够最终解决包括民事法律纠纷在内的所有问题,还要在接下来的时间再看一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