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铃木汽车燃效门事件发酵 CEO将辞职

日期:2016-06-13    来源: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13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铃木汽车 铃木燃效门 燃油效率检测

近日,日本铃木汽车表示:6月29日的股东大会上,铃木汽车会长兼CEO铃木修将辞去CEO职务,并且统管技术的副社长本田治也将离任。

自上个月起,日本汽车制造商铃木被曝出未按照规定进行燃油效率检测,共涉及14款车型约210万辆,这导致铃木汽车的形象受损,公司股价也大幅下跌。

受到“燃效门”事件的影响,铃木修将辞去CEO职务,这项决定将在2016年6月29日举行的铃木第150届股东大会批准后立即生效。在铃木修卸任CEO后,铃木修的儿子铃木俊宏将全面接管铃木汽车集团。

铃木汽车承认能效造假丑闻人为操纵监测数据

据日本媒体报道,铃木公司也可能在获取燃效数据时实施了与日本规定不同的违规行驶测试。铃木公司发言人昨天表示,公司董事长铃木修当天已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汇报有关情况,但公司还未发现影响铃木汽车燃料效益的缺陷。受此消息影响,铃木汽车股价昨天一度大跌15%,创下16年来的最大盘中跌幅。而由于业绩不佳,今年以来铃木汽车的股价本身已经下跌了31%。 据了解,此次日本汽车企业陆续曝出的能效造假丑闻,实质就是人为操纵监测数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