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新能源试验研究院开展风电技术监督

日期:2016-06-14    来源:大唐新能源试验研究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14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技术 风电设备

为确保风电设备可靠经济运行,防范设备损坏事故发生,今年以来,按照集团公司和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要求,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大唐新能源试验研究院积极开展风电技术监督工作。

风电技术监控工作,作为保障风电设备健康运行、防治发生重大设备损坏的重要举措,该院紧紧围绕六方面内容开展工作:一是科学确定技术监督内容,涵盖绝缘、电测仪表、电能质量、自动保护与自动装置、化学、风机自控、风机机务、架空输电线路、特种设备9个专业。二是有效规范技术监督工作,编制了《技术监控管理标准》等多项制度和办法。三是完善管理体系,逐级落实责任,成立了专门组织架构,认真落实的技术监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技术监控工作的开展。四是加强机制构建,以动态检查、不定期抽查、季度总结评价为依托,每月编制技术监控月度报告,对上月生产事件进行详细分析,并提出相关建议,督促整改。五是强化缺陷和隐患管理,着力做好技术监控的定期工作,逐步建立健全设备的各项技术档案,加强对各种实时检测、检验、试验数据的分析和历史数据间的比较、分析和评价,确保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和隐患。六是积极提高技术监控人员技能水平,组织开展培训,并不定期监督培训效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