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阳光电源涨停 布局新能源车行业

日期:2016-06-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15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分布式能源 新能源车

受消息影响,阳光电源午后迅速涨停,截至发稿,仍封住涨停,涨停板上的封单接近5万手。

消息面上,阳光电源6月15日午间公告,公司与上海上汽安悦充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安悦充电”),就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光储一体充电站、分布式光伏等领域的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并于2016年6月15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有效期为五年。

资料显示,上汽安悦充电隶属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服务贸易板块,注册资金3亿元,其中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55%,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持股45%,是从事新能源汽车配套充电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的专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商。

根据协议,此次合作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智能充电立体停车库、光储充电设施、充电桩等建设及运营。具体而言,双方拟在安徽省合肥市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建设并运营电动汽车充电场站、充电桩及智能充电立体停车库等设施;并探索光伏分布式发电与储能及电动汽车的综合应用新模式,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更加清洁高效化,实现电动汽车与新能源的协同优化运行。同时,探索开展电动车、充电桩、新能源分布式发电及电网数者有机结合的“车、桩、网”智能交通运行、管理模式。

上述双方还将开展分布式能源开发与建设。合资公司在安徽省范围内投资、建设并管理各类新能源充电及节能环保设 施;并在有条件的项目中,选择性合作开发与建设光伏分布式发电项目、储能应用项目。

另外,阳光电源及上汽安悦充电还将进行新能源汽车领域综合创新应用的研究及示范。双方共同成立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综合创新应用联合研究工作组,研究在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内的各种新能源应用、新能源汽车能量管理等创新技术,包括但不限于:光储一体新能源充电站技术;包含智能充电桩、充电网在内的智能交通技术;基于V2G的新能源汽车能量管理技术;基于储能创新运用的需求侧能量管理技术。

上述双方同时商定,在上述方面展开全面合作的基础上,同等条件下,上汽安悦充电将会优先采购,以及优先向上汽集团(20.350, 0.17, 0.84%)成员推荐采购阳光电源生产、提供的光伏、储能、电动车等相关产品、系统、技术方案以及解决方案。阳光电源保证以最优惠的价格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阳光电源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此次与上汽安悦充电的战略合作, 通过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布局,提高了公司的行业影响力。上述战略合作协议属于双方合作的指导性文件,双方将根据实际需要在实际业务合作时签订具体业务合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