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嘉兴市海盐城区快充站建设驶入“快车道”

日期:2016-06-23    来源:嘉兴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23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快充站 充电桩 电动车充电设施

6月22日,位于海兴中路文曲佳苑东北侧停车场用地手续落实,标志着海盐城区快充站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记者从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了解到,海盐城区快充站作为2016年海盐县供电公司营销重点项目,计划投资230万元,规划建设60kw分体式直流充电桩4台、120kw分体式直流充电桩2台,配置630kva变压器一台,配套建设8个高速充电工位及辅助车棚,主要为县域内及过境电动乘用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

海盐县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作为海盐县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重要的配套落地项目,用地手续办理是影响工程进展的关键性因素,为此公司积极主动做好与住建、发改等部门的沟通汇报,推动县政府牵头召开专题协商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用地问题。目前,在海盐供电相关部门大力协同下,项目图纸设计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待施工、物资招标完成后即可具备进场施工条件。

随着绿色低碳能源观念的普及,新能源汽车逐渐进入我们生活。今年3月,海盐县开通了五味村旅游专线,全县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运,老百姓享受到了绿色环保的电动公交服务。国网海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认真设计,积极推动,在2月份就完成了海盐鸿远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位于百可停车场的充电站的装机、送电工作,标志着海盐县首个电动公交车充电站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不只有电动公交,在快充站还未正式建成之前,海盐市民也可通过自建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方式,享受新能源汽车的绿色和便利。据介绍,去年12月9日,海盐河滨小区陈先生家自建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完成验收接电,标志着海盐县第一家居民自投建设的充电桩正式投入使用。得益于海盐供电“电能替代”业务的优质服务,从客户申请到接电,仅用了3个工作日。

想用省钱、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如何办理充电桩申请?据了解,目前,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在各供电营业网点配置专席窗口,为前来办理充电桩等“电能替代”业务的用户开辟绿色报装通道,提供“一条龙”服务。首先,用户需向小区业主委员会提出申请安装充电桩,然后向小区物业公司提出申请,在获取小区公共施工同意书后,向供电部门提出申请安装单独电表。

电动汽车让出行变得更绿色环保,同时“煤改电”让开水房告别黑烟囱、“地源热泵”让空调也用上节能新技术,海盐县供电公司通过进一步加强电能替代宣传,多措并举推进电能替代工作,助力低碳、绿色城市打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