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风电机组稳定的运行离不开科学合理的工艺

日期:2016-06-24    来源:银河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24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 风电机组

四格风场的发电量每年持续增长,风电机组的稳定运行是重要保障,而风电机组稳定运行又离不开科学合理的工艺。稳定的工艺是产品生产的主要依据,科学合理的工艺是生产优质产品的决定因素,也是工人在生产中进行正确操作的依据。合理的工艺起到指导生产的作用,能促进产品质量和效益的提高。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银河风电几个关键工艺过程,看它是如何保证风机稳定运行的。

一、制作工装,保证发电机定转子同轴度

发电机定转子同轴度偏大会造成发电机的气隙不均匀。气隙不均匀会带来两个方面的危害。其一会导致发电机磁路不对称,引起单边磁拉力,造成发电机振动,振动过大,传感器报警,风机停机。其二会影响发电机效率,导致发电量下降。因此我们制作了发电机定转子套装时用的工装,将定转子同轴度误差降到最低,进而保证风机稳定运行。

二、购置冷却系统检漏设备

银河风电购买了氦气检漏仪,对发电机冷却系统进行检漏。发电机定子装配好后,将检漏仪的检测压力设定为发电机冷却系统工作压力的2倍,保证发电机冷却系统20年不漏。这样减少了发电机冷却系统停机加水的时间,从而减少了维护时间。

三、转子平衡

发电机转子不平衡会导致发电机振动过大。为此银河风电增加了发电机转子静平衡这一工序,通过焊接配重,解决了转子不平衡的问题。

四、轴承转矩测量

发电机轴承装配时,银河风电增加轴承转矩测量工序,使轴承的空载转矩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减少了空载损耗,从而增加了发电量。

面对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整机企业想取得优势的话,不仅需要领先的技术,还需要精湛的工艺。科学合理的装配工艺能使我们的风机质量达到更高的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