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世界银行:2015年私人资本参与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额的近2/3

日期:2016-06-2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24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银行 可再生能源

世界银行集团日前发布数据指出,2015年,全球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大体保持稳定在1116亿美元。其中,太阳能项目投资额比过去5年平均水平攀升72%,可再生能源更是吸引了私人资本参与投资额的近2/3。

根据世行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数据库的最新数据,2015年全球私人资本基础设施投资,虽然与2014年持平,但却比前5年的平均水平低10%,原因是在中国、巴西和印度的投资承诺额逐渐减少。特别是巴西的投资额仅为45亿美元,与2014年的472亿美元相比大幅下滑,与前5年的投资增长趋势背道而驰。尽管这三大传统重量级国家占全球项目总数的44%,但其投资总额仅占全球投资总额的10%,而2014年这一比例为54%。

“对其他新兴经济体的投资在快速增加,已经达到999亿美元,比2014年同期增长92%。”世界银行集团公私合作局副局长克里夫?哈里斯说,“从地区来看,非洲、欧洲中亚地区的私人资本基础设施投资出现上升,但落后于东亚太平洋、拉美加勒比、中东北非和南亚地区。”

2015年可再生能源投资突飞猛进,太阳能领域的私人资本基础设施投资猛增至94亿美元,高出过去5年72%。可再生能源整体上占全球投资的63%,标志着风能、水力和地热发电的使用更加广泛。在2015年的300个项目中,能源项目数量最多,为205个,其次为交通项目55个,供水与污水项目40个。

据了解,世界银行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数据库是关于发展中国家投资趋势的全球主要数据来源,涵盖能源、交通、水务及污水行业的基础设施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