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生物质能企业 » 正文

科德投资:生物质能能源领域的新军

日期:2016-06-29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29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 科德投资 远兴能源

随着汽车等耗能产品的使用率越来越高,国际社会对于能源的需求也逐步提升。石油等传统能源受到采掘以及地域分布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价格波动也受资本市场操作的影响。因此生物质能作为替代性能源的时机已经成熟。

第六届世界生物能源大会即将召开。近期发展生物质能的一个比较好的条件就在于国际农产品价格处于低位,从植物当中提取生物质能的成本大大降低,这是促使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更多的使用生物质能的一个重要条件。

从简单的分类来看,生物质能大致包括清洁燃料能源,以氢气最为常见,以及动植物燃料能源。我国在两大能源的开发技术方面都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目前我国在清洁燃料能源方面,太阳能和风能的发展是处在前列的。几年前国内经历了多晶硅产业爆发性增长的潮流,产品价格下跌使得多晶硅厂商大多处于亏本运营的阶段,不过近期随着产能的调整,以多晶硅为代表的太阳能产业链正趋向于常态化的发展,而且多晶硅等原材料的价格仍处于比较低的位置。这使得太阳能相关的公司盈利有望获得好转,川投能源和乐山电力、向日葵等重要的太阳能产业链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就此好转。

我国的风能和氢能源的开发也比较成功。以氢气为动力的公交车已经在很多个城市行驶。而风能方面,金风科技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的罗马尼亚和巴基斯坦等国家兴建项目,而且项目已经在当地实现并网发电。随着风电技术的进一步晚上,受自然条件的影响也会减弱,风电的装机量将会在“十三五”期间大增。朱海港等有雄厚资金背景的新兴风电公司会有较好的发展前途。

国内在植物能源方面的提取主要还是集中在甲醇和乙醇这两个方向。央企当中中粮生化具有比较好的生物质能提取技术,酒精的产量也比较大,是国内甲醇和乙醇能源的终点供应商。另外远兴能源具有较好的甲醇生产技术。

相对于传统的生物质能来说,垃圾发电在国内还算是新兴的生物质能提取技术,在这个方面凯迪生态的技术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总体来说随着能源使用量的不断提升,生物质能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内生物质能上市公司的估值提升潜力值得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