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对可再生能源实现满足全球气候目标所需的投资“完全有可能”

日期:2016-07-01    来源:pv-tech  作者:Danielle Ola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01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IRENA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在昨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凭借正确的改变,“完全有可能”实现满足全球气候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需的投资。

当COP21支持者四月签署联合国气候协议时,看到最近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国际上切实的推动,旨在保持本世纪全球温度上升“远低于”2°C,并进一步将温度较工业化前水平上升幅度限制在1.5°C。

巴黎历史性峰会的观点,常常并且有很好的理由受到怀疑。保持温度上升低于2°C,并努力使其接近1.5°C,将需要更大幅削减碳排放,保持低于2°C的大多数科学方案要求到2070年左右实现负排放。

IRENA现在报告,使这一目标现实可行的融资并非无法实现。为了实现这一点,该报告指出,“到2020年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必须翻倍,到2030年增至三倍以上”。

此外,为了做到这一点,要求决策者和公共金融机构采取一项战略,使他们可以对抗私募融资面临的许多限制,这样做将“构成对可再生能源新增投资的大部分”。

该报告确定决策者和公共金融机构可以利用的五个重点战略,以缓解资助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当前风险及障碍:

手段和补贴对于支持项目筹备至关重要,推进可再生能源项目从启动到投资全面成熟

政府和公共金融机构应该加大地方金融机构的融资,并且设计转贷机制,以改善资金获得并打造当地放贷能力

公共金融机构应该把重点放在通过增加现有担保的使用,以及开发新的具有针对性的风险消减手段,利用私人投资,解决停电、货币及流动资金风险

资本市场参与者应该加大向标准化项目文件和流程的转移,以便聚集项目,同时政府为绿色债券发行制定指导方针,以调动更多资本市场投资

依照G20可再生能源发展自愿选项工具包,可以开发专门融资机制,发布风险消减手段,并支持为可再生能源设计和实现结构融资机制

IRENA总干事Adnan Z. Amin表示:“可再生能源位于全球能源转型的中心,为能源安全、能源获取及气候变化提供一个在经济上具有吸引力的答案。全球市场能够回应今天可再生能源的经济现实,并吸引大型投资者进入可再生能源领域。”

Amin补充道:“这份新报告证明,通过今天手头的政策和金融手段,有可能扩大可再生能源投资到所需水平。政府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现在可以采取所需行动,以满足全球气候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采取一个注重实效的方法,该报告分析各种金融机制和结构,详细说明可再生能源投资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以满足设定的气候变化目标。其还通过个案研究及调查结果,概述在不同市场的机会和最佳实践,对如何实际上获得所需的投资提供一个可行的指导方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