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发电容量约为147GW 成历年最高

日期:2016-07-12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12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化石燃料 光伏装机

7月9日,《2016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现状报告》发布会在贵阳会议中心举行。报告指出,2015年对于可再生能源行业而言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容量创历年新高。其中,可再生能源新增发电容量约为147GW,为历年最高。截止2015年年底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包括水电)中国位居第一,美国第二。

据了解,2015年全球电力行业新增发电容量创历年新高,各地均出现显著增长。风能和太阳能光伏新增发电容量连续两年创下新纪录,占新增发电装机容量的77%。剩余的23%以水电装机容量为主。当前,全球可再生资源新增发电容量超过了所有化石燃料新增发电(净)容量之和。截至2015年底,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足以提供23.7%的全球电力,其中水电装机容量可提供16.6%的全球电力。

从全球来看,2015年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继续主要来自电力公司或大型投资商所有的大型(MW级及以上)发电机组。与此同时,一些市场的小型发布式发电量呈急剧增长态势。

未来将提高分布式发电在未来能源中所占的比例,还将进行综合能源规划,加强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研发和部署,包括加强电力网络,能源存储,需求响应及灵活发电厂。此外,私营部门也应进行分布式能源规划,向可再生能源资产和新市场转移,接受未来分布式电力系统的概念,更少依赖化石燃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