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德国EEG可再生能源法案对风电重加修订

日期:2016-07-15    来源:环保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15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电装机 德国风电

德国议会日前批准了一项旨在改革该国可再生能源法的计划,从而利好竞拍、加大风电部署,结束收购电价。

立法委已通过了陆上风电以2.8GW上限进行年度竞拍,并提出海上风力发电波动竞标,从而控制未来十年的可再生能源装机。陆上风电在2020年后达到每年2.9GW后,将出现更多限制,从2021年-2030年启用海上风电项目能确保德国在未来15年内达到15GW的风电目标。

该项修订预计将于2017年1月开始生效。

此外,法案还提出对涡轮更替过程的改造,旧机将被新型的、更高容量的机型取代。德国作为欧洲最成熟的市场之一,其风电资产进入生命周期终点这一话题将在未来几年对其一直具有重要意义。

欧洲风能组织WindEurope首席执行官吉尔斯.迪克森说道:“对于陆上风电,该项改革为目前直至2020年甚至以后一段时间都明确设置了风能部署规模。这为未来的行业内投资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提供了好的规划机遇。”

“然而,鉴于海上风电缺乏稳定性,因此不能与陆上风电一样规定同样的部署范畴。2020年后的增建率将随着逐年竞标规模的大小有所不同。较之其他成员国,这一规模也显得不那么起眼。比如,英国承诺2030年实现1GW,荷兰今年投标1.4GW,截至2020年每年递增700MW。从收购电价到竞标的转变是欧洲目前的普遍趋势。德国此举是在响应作为《欧盟委员会成员国援助指南》提出的要求。

迪克森还补充说:“德国是欧洲风电最重要的市场,动态的国内市场需要繁荣发展。现今德国面对的最大挑战是缺少输电基础设施。立法委员必须找到方法保证德国北部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例如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可以输送到电力匮乏的南部地区。”

去年,德国风电装机总量为6GW,占整个欧洲的44%,其中3.7GW为陆上风电,2.3GW为海上风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