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盘点即将上市的纯电动SUV

日期:2016-07-22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22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SUV 新能源车市 新能源汽车企业

近日来,全国各地包括北京在内已进入汛期,各种车库道路被淹画面在朋友圈疯传,甚至已经有不少微商开始售卖冲锋舟、摩托艇业务。真的有那么可怕么?这是真的,尤其是不少勇于尝试的车主不仅将车当船开,还把自己至于危险之中,同时对包括发动机、线路等等重要部件造成了严重损坏。

不过今日也有不少纯电动车在水中穿行的视频流程出来,而对于电动汽车来讲,由于不存在内燃机,不用担心进气和排气的问题。如今常见的纯电动车型,电动机仓大多采用全封闭结构,电控、电机等等主要采用液冷循环,与动力电池的连接输入结构一般都符合IPX4、5甚至6防护级别。如果你不是土豪不够买一辆例如路虎那样的大号潜水艇,那么看看这几款年内即将上市的纯电动SUV有没有适合你的菜。

北汽ARCFOX-1

上市时间:四季度

续航里程:200km

预计售价(补贴后):6-10万元

ARCFOX-1是在今年北京车展与ARCFOX-7北极狐一同亮相北京车展,新车很有可能是ARCFOX系列的入门级车型。

ARCFOX系列车型是将轻量化设计发挥到极致的纯电动车系,全车广泛应用“LighTech超级轻量化技术”,大量采用镁合金、铝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等轻量化材料,使得整车重量仅为890kg。车型定位于敞篷小型两座车型,长宽高分别为:3027*1680*1446mm,轴距为1870mm。

内装部分设计整体以简介的线条为主,尽管看似十分简介但功能性十分出众,大面多功能液晶屏可实现网络互联等等多种功能。在性能方面受益于轻量化技术的保证,每百公里能耗仅为12.9千瓦时,同时也可以获得更好的操控、制动等先天优势。ARCFOX-1采用后置后驱动力布局,采用“e-MotionDrive 超级电驱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40kW,峰值扭矩达到120N·m,综合工况下可续航200公里,最高时速120km/h。

比亚迪宋EV

上市时间:三季度

续航里程:250km

预计售价(补贴后):20万以内

比亚迪宋纯电动版本车型一经曝光就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同时,有消息称由于比亚迪宋采用自家生产的电池,电池成本比较可控,因此,比亚迪宋EV的价格预计也会很有竞争力。

比亚迪宋定位于紧凑级别SUV车型,目标人群锁定在年轻消费群体,所以,动感时尚就是比亚迪宋设计的主要方向。宋的车身侧面采用上挑式双腰线设计营造出一种俯冲的姿势,在D柱还使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配合双色车身视觉效果更显年轻时尚。

内饰方面依旧是在成熟的内饰设计之上稍作调整。车内双色拼接的内饰搭配更显潮流,在门板等位置采用皮质材料进行包裹,以提升豪华感。中控台为左右对称的飞翼式造型,富有层次感,功能区划分明显。车内带有car pad中控屏,可以实现车载互联等功能。此外,新车还配有全景天窗和PM2.5空气过滤系统。

比亚迪宋电动版采用前后轴电机加电池组的电动四驱形式,有消息称,其前电机输出功率为160千瓦、后电机输出功率为110千瓦。新车换装了全新的磷酸铁锰锂电池,电池能量密度增加,因此,整车续航里程也显著提升,新车满电情况下可行驶250km。

长江逸酷EV

上市时间:7月底或8月初

续航里程:200km

预计售价(补贴后):10万元

长江汽车正式发布了其全新品牌“长江EV”,同时其首款纯电动SUV——逸酷(ecool)正式下线,新车定位于小型SUV,并将于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上市时间暂定为。售价方面,补贴前的官方指导价约为20万元,补贴后的售价约为10万元。

逸酷将提供四款车型,其中两款是标准版(三门),命名为逸酷E50,另外两款是加长版(五门),命名为逸酷E60。其中标准版的长宽高分别是:3620*1620*1560mm,加长版的车身长度则为4009mm。此外,新车将提供六种车身颜色可选,分别为珍珠白、炫丽红、宝石蓝、钻石蓝、鲜活橙和钢琴黑。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整体比较简洁,中控台配备有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方向盘集成了多功能按键,使用了旋钮式换挡。此外,其还提供多种内饰风格可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套磷酸铁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200km,最大车速136km/h。车载充电机7.7小时可充满,快速充电桩充电1小时可充电80%。悬挂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和后纵摆臂扭杆式独立悬架。新车上市后,整车将提供三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

传祺GS4 EV

上市时间:年内

续航里程:240km

预计售价(补贴后):13万元起

广汽传祺也将在年内推出一款紧凑SUV——GS4 EV,新车电动机峰值功率105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并有先进ESP模块与电机系统协同工作,既保障了安全可靠的刹车制动性能,又能最大限度地把制动时的能量转化回收,最大续航里程大于240km。

广汽传祺GS4 EV电动版是基于传祺GS4打造而来的,新车在传祺GS4的基础上,融入了一些象征新能源车型的装饰元素,包括蓝色前格栅装饰、蓝色品牌LOGO、全新样式的轮圈等。动力方面,GS4 EV搭载了一台143马力的电动机,该电动机的峰值扭矩为250牛·米。据官方消息,这款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11.8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50km/h。此外,传祺还为这款车的电池提供8年12万公里免费质保。

[pagebreak]

猎豹C5-EV

上市时间:7月上市

续航里程:200km

预计售价(补贴后):10万元起

猎 豹C5-EV在北京车展首发,新车是一款纯电动SUV车型,最大续航里程约200km,最高时速为170km/h,0-100km/h的加速仅需6秒。据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昌斌介绍,这款车预计在今年七、八月份上市。

猎豹C5-EV纯电动车基于猎豹飞腾C5汽油版上研发,据称续航里程可达200km,在外观方面仅有EV特殊拉花以区别,预计该展车并非量产定装车型。

野马E70

上市时间:年内

续航里程:230km

预计售价(补贴后):18万元起

早在2015年成都车展,野马汽车正式发布了E70纯电动SUV,最大续航里程为230km预计售价26万元左右。此前有消息称新车将于今年1月上市,但直至今日新车并无任何上市消息流露。

野马E70外观方面和现款野马T70保持一致,内饰部分则有较大不同,装配有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中控台大尺寸触摸屏、电子手刹和旋钮式换挡杆。舒适配置方面E70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拥有真皮座椅、主驾8向电动调节、7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等配置。

川汽野马的首款电动SUV车型T70EV整车装备重量将在1800kg左右,充满电仅需3小时,其最大续航里程为230km。按照过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新车售价将为18万左右。

中华V3 EV

上市时间:第四季度

续航里程:240km

预计售价(补贴后):12万元起

在本届北京车展中,中华V3电动版车型正式亮相,该车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续航里程达到250Km。

中华V3 EV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仅在进气格栅、前后保险杠以及后视镜壳体中加入了蓝色装饰条,以彰显新能源车型身份。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00/、*1790*1600mm,轴距为2570mm。

车内设计依然和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中控台和方向盘中加入大面积蓝色装饰,该车配备了7英寸显示屏多媒体系统、多功能方向盘、智能手机互联系统2.0、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8Ps,配备了三元锂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大于250km。据悉,该车直流快充模式下充满电需30分钟,交流快充模式为6小时,慢充模式则为12小时。

众泰SR7

上市时间:年内

续航里程:200km

预计售价(补贴后):10万元起

此前一直着重小型纯电动车型市场的众泰,近日官方宣布将进军纯电SUV市场,新车基于众泰SR7车型推出纯电动版本,续航里程将超过200km。

众泰SR7纯电动版的外观设计与现款传统动力版车型相同,整体采用符合时下潮流的运动风。在车身尺寸方分别为:4510*1835*1610mm,轴距为:2680mm,预计基本纯电版本不会与传动动力版本有太大差别,但考虑到电池布局形式与电池安全性方面车身高度会略有增加。在车身颜色方面,纯电动版提供10种配色方案,包含6种纯色以及4种双色搭配。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永磁电动机,其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00km以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