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对电网稳定性有多大影响?

日期:2016-07-22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22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网稳定性

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网稳定性有多大影响?我们来看一看欧洲国家供电系统平均停电持续时间指标(SAIDI)(计划外停电时间,以分钟为计量单位)。

德国是欧洲大国中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领跑者,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已经超过了30%。然而,从SAIDI指标来看,德国在2013年的平均停电时间约为33分钟,相比前5年的平均时间(21分钟)确有明显增加,显示可再生能源电源比例的增加与电网稳定性存在一定的相关性。

然而,拥有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德国电网,其稳定性却名列欧洲国家前茅,仅次于卢森堡(10分钟)、丹麦(16分钟)和瑞士(15分钟),大大超过以核电为主的法国(84分钟),而东欧国家的停电时间均超过200分钟,罗马尼亚更高达600分钟。从这个角度观察,我们也可以说坚强稳定的电网实际上是接入大比例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前提条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