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软银开发蒙古光伏和风力发电 与韩国电力和蒙古企业签署备忘录

日期:2016-07-23    来源:日经BP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23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企业 可再生能源

软银集团7月19日宣布,与韩国电力公司(KEPCO)和蒙古投资公司Newcom LLC(乌兰巴托市),就在蒙古国开发和投资可再生能源事宜在乌兰巴托市签署了备忘录。

基于此次签署的备忘录,软银集团将与KEPCO和Newcom合作,在蒙古致力于以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为中心的可再生能源业务,加速亚洲的可再生能源普及。

参加备忘录签约仪式的有软银集团CEO项目室兼战略策划室室长三轮茂基、韩国电力公司社长赵焕益和Newcom LLC的Enkhbold Nyamjav。

软银集团为了在蒙古开展风力发电业务,于2012年3月与Newcom和韩国电力公司就推进建设业务达成了基本协议。在南戈壁沙漠合计确保了22万公顷的土地,以建设7GW以上的风力发电为目标开始了业务可行性评估。此次又加上了光伏发电项目,正式签署备忘录,使计划变得具体化。

软银因东日本大地震导致长期停电,而于2011年9月发表了“亚洲超级电网构想”:利用海底电缆等跨国连接日本、蒙古、印度、中国和东南亚等的电力系统网,实现跨国境的广域连网。还设想把在蒙古和印度等开发的风力和光伏发电电力应用于亚洲各国。

此次签署备忘录也是该长期愿景的一部分。软银集团2015年6月在印度成立了促进可再生能源供应的合资公司SBG Cleantech Limited。同年12月中标了印度政府推进的350MW光伏发电项目。

并且,除KEPCO之外,2016年3月30日还就推进国际并网而实施相关调查和方案制定,与中国国家电网和俄罗斯电网(ROSSETI)签署了备忘录。在推进蒙古和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开发的同时,探寻经由中国和俄罗斯的广域联网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