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政策|两部委印发《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优先发电试行办法》 坚持“谁调峰、谁受益”

日期:2016-07-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25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调峰 风电 光电

国际能源网讯:近日,为提升电力系统调峰能力,有效缓解弃水、弃风、弃光,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文件精神和《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的通知》(发改经体[2015]2752号)有关要求,国家发改委 国家能源局印发《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优先发电试行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共七章二十六条内容,《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通过企业自愿、电网和发电企业双方约定的方式确定部分机组为可再生能源调峰。在履行正常调峰义务基础上,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优先调度,按照“谁调峰、谁受益”原则,建立调峰机组激励机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