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深圳一百万途锐北环大道突然死火 柴油版途锐已停售

日期:2016-07-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25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汽车 大众途锐 途锐柴油版

消费者购买汽车都图个安全放心,尤其对于购买豪华汽车的车主来说,更是如此。2010年12月,深圳市民周先生花了94万元在深圳华熙进口大众4S店购买了一辆柴油版的途锐SUV。原本以为这辆价值近百万的“豪车”可以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安全舒适的出行,但是近两个月以来,这辆百万“豪车”却让周先生苦恼不堪。

花8万元修车后

变速箱又出问题

今年5月25日的早晨,周先生开着自己的途锐SUV送孩子上学,在途经北环大道新洲立交桥时,车辆突然失去了动力,而且油门和刹车也都“失灵”了,这可把周先生吓了个够呛。“那天是早晨7点多,刚到北环大道的新洲立交,我发现车子的发动机骤停了,紧接着车子失去了动力,开始慢慢地向前滑行,油门和刹车好像都失灵了。”周先生对记者表述道:“当时正好是在一个下坡的地方,路上的车也比较多,我后面的一辆车差点追尾,车子滑行了大概五六十米后停了下来。”后来,有警察经过,帮周先生将途锐车推到了路边。据周先生回忆,当汽车发动机骤停后,仪表盘上亮起了两个标志,一个是油泵灯的标志,还有一个是像“眼睛”一样的标志。

随后,周先生叫了拖车将途锐拖到了华熙4S店。“后来4S店告诉我说,经过他们诊断,我的车是高压油泵坏掉了,需要更换,全套报价8.5万多元,去掉优惠,还要7.9万多元。”当时周先生也并没有多想就答应了,便支付了这笔修车费用。

花了近8万元将车修好后,周先生又放心地开车上路了,但是,没想到,没过多久这辆途锐又出事了。

“这辆车他们4S店修了大概十几天时间,修好后我把车提了出来,结果不到一周时间,又坏了。”周先生表示,当时他开车经过红荔路和彩田路的交界时,车辆又出现了突然骤停、失去动力的现象。“当时前面是红灯,已经有车停下来等红灯了,我的车和上次一样,失去动力,刹车好像也失灵了,我赶快打方向想避开前面的车,最后冲到了路牙边,差点追尾前面的车。”车辆停下来后,周先生又打电话叫拖车将趴窝的途锐拖到了4S店,这次华熙4S店的检查结果是,可能是车辆的变速箱出现了问题。由于周先生的途锐已经超过了保修期,所以,修变速箱的费用仍然要自理。

对此,周先生难以接受,自己花费了近百万购买的汽车,才使用了5年多时间,平时的维修保养也都是按照要求在做,而且自己在使用车辆时也很小心。为什么还会出现这么多的问题呢?而且自己刚花费了近8万元更换了高压油泵系统,不到一周时间,变速箱又出现了问题,怎么什么故障都让自己赶上了呢?

“这根本不是钱的问题,我也不要求他们给我减免费用,应该我出的钱我一定会出,但是我怀疑进口大众柴油版的途锐是存在设计缺陷的。”周先生对记者表示。

经销商称没权威

报告表明有缺陷

近日,在记者记者的陪伴下,周先生又来到了位于罗湖区罗沙路的进口大众华熙4S店。华熙的副总经理叶先生接待了记者和周先生。对于周先生关于自己车辆两次故障的说法,叶经理予以了证实。同时叶经理纠正道,汽车失去动力时并不是刹车失灵,只是刹车失去了助力后会发硬,应该叫做“刹车发硬”而不是“刹车失灵”。

对于周先生车辆高压油泵损坏的原因,叶经理及华熙4S店的另外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高压油泵内部磨损损坏的。该工作人员解释,柴油是有润滑作用的,润滑不到位,就可能引起磨损,时间一长就会出现问题。所以他们推断,周先生的途锐高压油泵损坏是所加柴油不达标而造成的。但是周先生平时所加柴油的地方都是在中石油、中石化等正规加油站,为什么还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华熙的工作人员表示,中石油、中石化也有私人承包的加油站,油品质量也是参差不齐,有好有坏。

对于第二次出现的变速箱问题,叶经理表示,只是碰巧了而已,刚修好了高压油泵后变速箱又出现了问题,这两次故障没有联系。由于周先生没有同意他们拆解维修变速箱,所以,具体问题还不知道,他们初步估计应该是变速箱的内部机械出现问题。而对于这次维修变速箱的费用,叶经理表示预估大概需要两万多元。

对于周先生怀疑自己所购买的那个版本的途锐存在设计缺陷,叶经理表示,不可能,因为目前还没有权威的鉴定报告来证明。“如果存在设计缺陷,恐怕根本不会进口,进口车辆都有检测的。”

档案

又是柴油版途锐惹祸

今年3月11日,记者报道了《百万豪车高速“趴窝”险酿悲剧 车主质疑大众途锐柴油版设计有缺陷 诸多市民反映故障频发 》一文。后经过协商,进口大众免除了当事车主杨先生8万多元的维修费用。但杨先生坚持认为大众途锐存在设计缺陷,并向深圳质检部门申请了鉴定,目前,杨先生告诉记者,鉴定报告人仍在进行中。同时据记者了解,事件经记者报道后,有来自天津、山西、深圳等地的故障柴油版途锐车主联系杨先生,共同维权。记者发现,他们都是在2010年到2011年之间购买的柴油版途锐,而且都是在近两年内出现了发动机骤停的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