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锂电池概念大跌疑资金转向

日期:2016-07-26    来源:广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26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产业 电动车电池 新能源汽车销量

在7月23日由无锡宏升远望投资主办的第一届远望论坛上,有券商机构人士称,新能源汽车将迎来中国时代。这也会带动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高烧不退的新能源汽车第一大热门板块——锂电池昨日大幅下挫,当升科技、天赐材料、众和股份、天齐锂业等跌幅都超4%。

新能源汽车将迎中国时代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汽车产销呈稳定增长,增幅比上年同期明显提升,其中,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生产17.7万辆,销售17.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5.0%和126.9%。因此,有机构人士称,新能源汽车将进入中国时代。

在上述论坛上,华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姚宏光指出,新能源汽车将迎来中国时代。主要原因是中国政府强劲的政策扶持;产业链关键技术环节的全方位突破;巨大的低速电动车市场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助跑器。低速电动车已经开始在中高端车型上由铅酸电池向锂电池切换。因此,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是值得关注的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锂电池龙头个股近期却持续走低,昨日更是集体大跌,天赐材料、当升科技等跌幅都在6%左右。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从基本面看,锂电池类上市公司都大幅改善,业绩成倍增长。但从投资角度看,包括多氟多、天赐材料和当升科技等龙头个股此前股价涨幅过大,继续上涨需要新的亮点。“还有一个情况就是锂电池材料近期出现滞涨,使得上市公司股价暂时失去了动力。”一位长期跟踪新能源汽车的券商分析师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不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机会依然较多。“比如这几天比较热的石墨烯,东旭光电在宣布推出我国首款石墨烯基锂电池后,股价一周暴涨40%。氢燃料也是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个亮点。”这位分析师认为。因此,除非原料价格重拾涨势,否则投资者应谨慎抄底已经被爆炒的锂电池个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