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编译】预测:海上风电来袭 或抢陆上风电市场蛋糕

日期:2016-07-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编译:黎兴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26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海上风电 陆上风电

2015年12月的巴黎气候大会汇集了195个国家,共同商讨制定关于限制全球变暖的行动计划。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气候协议辅助全球陆上风电市场的增长。陆上风电市场预期在2011年到2016年间增长率为25%,2016年底达到931亿美元的估值,2010年累计装机容量197039MW,到2030年预计增长到1750000MW。

随着风电技术的发展,投资者对陆上风电充满信心。可再生能源来源的呼声越来越高,加之风电电网的平价水平,使得陆上与海上风电项目投资逐步增长。此外,风电项目也明显促使全球风机市场的增长。现代风电技术的不断进步也有助于风电和风机市场的稳步增长。

全球陆上风电市场的发展与海上风电市场相比如何?

在整个全球风电市场中,陆上风电技术占市场份额的95%,而海上风电仅仅占5%。然而,在未来几年内,海上风电市场预计将超过陆上风电市场的增长,高风速有助于海上风电项目产生更多的电力,加之不占地不扰民,因此,各国政府更倾向于海上风电项目。目前海上风电技术的市场占有率较低,是由于运维成本较高。

哪些区域是有助于全球陆上风电市场增长的关键地区?

2010年,美国成为最大的陆上风电市场,其次是德国和中国。“Smart from the Start”计划最初是由美国提出的,其内政部已经扶持了许多风电项目。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陆上风电市场的引领者。在2010年之前,欧洲是全球最大的陆上风电市场,当然现在仍然是具有潜力和利益的市场,特别是像德国和丹麦这样的国家,积极投资于陆上风电项目。近期,西门子已被选定作为德国Naundorf陆上风电场项目的风机供应商。英国,同样也专注于陆上风电项目;最近时期,英国CS和Vattenfall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英国陆上风电项目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