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世界最大功率混合动力机车 采用河南新乡产电池

日期:2016-07-26    来源:河南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26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机车 电动车电池 混动技术

7月25日,记者从河南新太行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太行”)获悉,7月21日世界最大功率的3000马力油电混合动力机车,在甘肃顺利通过2500米高原正线试验,而这台机车配备的动力电池组系统,正是由新太行生产的。

据了解,3000马力油电混合动力机车,由中国南车资阳公司研制完成,采用世界先进的交流传动技术,具备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低运行成本等突出优势。该机车由柴油机及大容量电池组提供动力,包括低功率纯电动、中功率柴油+充电、高功率柴油+电动3种运行模式,最大特点是节省能源、降低排放。

新太行生产的动力电池组系统,作为混合动力机车的最关键和最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能直接决定此次混合动力机车试验的成功与否。采用具有本质安全性的圆柱形磷酸铁锂电池,应用国际专利技术、采用柔性矩阵式架构组合连接模式,工作电压为1600V、额度容量达到1100安时的1.5兆瓦级,完全满足了机车在使用过程中的各种复杂工况,包括惰转、等待、启动、刹车、重载、轻载等不同条件。另外,该系统还可以支撑混合动力机车爬坡大功率持续电力输出,以满足纯电行驶的更高要求。

通过2500米高原正线试验,标志着该台机车整车牵引系统和柴油机系统性能优越,完全能适应高原地理环境作业。除此之外,该台混合动力机车还顺利通过了制动系统试验、机车动力学试验、部分机车牵引性能试验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