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特斯拉超级电池厂建设赶工期 千人双班倒

日期:2016-07-26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26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超级电池工厂 新能源汽车产业

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全球知名电动车厂商特斯拉当前已经能生产普通电池组件,但是特斯拉核心电池产品还需要依靠日本松下。电池生产成为特斯拉公司今后扩大规模的瓶颈。

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开展Model 3电动车订购。全球市场的强劲需求让马斯克提前2年完成了销售计划,共获得近50万辆新车订单。

特斯拉投资了约50亿美元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市东部建立了电池超级工厂。目前,特斯拉正加紧推进该电池工厂升级改造工作,以满足未来特斯拉Model 3电动车生产需求。特斯拉近日已经发出邀请函,确定将于7月29日举行超级工厂的开幕仪式。超级电池工厂投入生产后,将首先为特斯拉下一代廉价车型Model 3提供电池组;一旦投产,特斯拉电动车使用的电池成本将至少下降三分之一。

目前,特斯拉已经在这家名为“gigafactory”的工厂施工现场投入了众多人员。1000名施工人员按照每周七天,两班轮换的方式加班加点工作。特斯拉预计,在2017年年初,这座锂电池超级厂能够正式投产运行。

特斯拉首席技术官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表示:“我们必须保证电池和电池组的生产提前于整车制造进度。我们正加快工程进度,以加速电池产品生产。”

特斯拉为自己制定了目标:在价格3.5万美元的Model 3明年上市前,超组电池工厂必须投入生产。除上述投入大量人员举措外,马斯克还增发股票筹集到了17亿美元资金,用于加速电池产品生产。

当前,超级电池工厂的施工进度仍落后计划六分之一,一座占地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的四层矩形设施已经竣工。施工现场有许多临时性围墙,未来将会随着工程进度重新安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