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国轩高科披露合肥三期电池工厂相关信息 产能可达8亿安时

日期:2016-07-26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26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产业 电动车电池 储能技术

7月25日,国轩高科发布最新投资者调研访谈记录,披露了公司合肥三期工厂技术特点与产品先进性、对于行业可能会出现产能一定程度过剩情况的看法、乘用车动力电池市场布局情况等情况,以下是详细记录:

1、公司新一代产线合肥三期工厂技术特点与产品先进性?

答:公司合肥三期工厂设计产能为6亿安时动力电池,其中3.5亿安时三元电池与2.5亿安时磷酸铁锂电池,随着技术进步与产线升级2017年公司可根据生产任务需求将其总体产能提升至年产8亿安时。其先进性包含以下几点:1、自动化水平大幅提升,该工厂6亿安时总体需要工人及管理人员仅为约400人,每1亿安时产线所需人员相比公司合肥二期产线减少约60%。2、新产线可缩短电池产品生产周期30%以上,同时单位安时产品所需能耗降低25%以上。3、新产线中大量为高精度进口设备,新的产线设计不仅大幅度提升生产设备品质实时在线控制能力,配合新生产工艺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产品一致性等多项品质参数。

2、公司对于行业可能会出现产能一定程度过剩情况的看法?

答: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处于高速发展的态势,根据目前动力电池行业扩产情况,可能会出现结构性产能过剩,也很快会出现强者恒强的状态与趋势。所谓结构性产能过剩,即被整车企业认可、性能高、品质好的动力电池产品依然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而那些性能与质量较低的产品,可能会迎来产能过剩。动力电池不同于消费类电子电池,作为纯电动汽车的关键零部件,其不仅要为车辆提供足够续航里程的动力输出,安全性与使用寿命等性能同样至关重要,因此技术要求与产品质要求都要高出许多。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和产能快速扩充,电池质量的重要性必然将日益凸显。因此,我们判断未来技术水平较低的产能很可能过剩,而技术优异、产品质量高的产品仍会有着旺盛的需求。

3、公司乘用车动力电池市场布局情况?

答:公司本年乘用车动力电池客户主要为北汽新能源与江淮汽车,公司与奇瑞汽车的合作也已取得较大进展。随着公司合肥三期与青岛工厂三元动力电池产线的投产,2017年将成为公司乘用车动力电池市场快速拓展的关键一年。公司目前亦在与多家大型整车企业针对新能源乘用车合作展开技术对接与商务谈判,鉴于目前相关合作尚处于保密阶段且未最终确定,恕不便公开。

4、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尚未落地,对企业经营是否有所影响?

答:公司二季度至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并未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尚未确定的影响。公司本年二季度业绩依然符合一季度报中的预测区间,目前暂无业绩修正的相关计划。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