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独家编译】目前欧洲风电的成本已经比核电低了30%

日期:2016-07-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编译:黎兴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7/27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欧洲风电 风电场

       风电已经正式取代核电,成为最便宜的新能源发电选择,至少在北海周边的国家是这样的。

随着全球推动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欧洲风电的成本已经比核电低了30%。WindEurope集团根据目前的安装率预测,到2030年风电场发电量将占欧洲新能源发电量的7%。

风电成本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海上风电场的建造更便宜更容易。在过去,化石燃料的成本相对较低,而建造风电场却十分昂贵技术复杂,所以毫无投资意义。然而,由于北海许多钻井项目的关闭,减少了海上运输工具的工作量,导致运输风机的成本降低。其他影响成本的因素还包括石油和钢材价格的降低,维修要求的降低,以及风机的高产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