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山西太原将建2000个电动汽车租赁点

日期:2016-08-02    来源:太原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02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分时租赁 新能源车市 绿色出行

近日,山西省新能源领导小组联合吉利知豆在并举办“轻车熟路微行中国——山西21天知豆D2微行生活方式体验活动”,电动汽车可以免费体验了。

小巧轻便的电动汽车充满电至少可等速续航180km以上,最高时速可达100km/h,租车费前15分钟计费5元,之后每5分钟按1.5元计费,每天封顶消费80元,对于在市内的上班族来说比开私家车经济实惠得多,今后,租开电动汽车也将像租骑公共自行车一样方便。而且是纯电动汽车,碳排放也大大减少了。

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在太原早已不陌生,在太原市的大街小巷上,时常可以看到骑着公共自行车出行的人们。橙红色的车身、果绿色的“尾翼”,亮丽醒目。

绿色出行带来的,是一笔可观的生态账。2015年太原公共自行车总里程达4.49亿公里,若按骑车人群中有20%是开小汽车计算,年节约汽油976.47万吨,减少碳排量1.06万吨,你有没有觉得在太原看得见蓝天白云的日子越来越多了?

公共自行车也有了“太原模式”。太原人的骑行热情到底有多高?请看这组数据:全市主城区人口320万,截至今年6月12日,公共自行车单日骑行量最高达56.85万人次,日均使用量达40万人次,每天骑行距离相当于绕地球30多圈,3年多来累计骑行量达4.45亿人次;单车日周转率最高达20.08次/车,累计平均10.24次/车;日免费租用率最高达99.75%,累计平均98.73%。即使是每天的凌晨0点至6点,太原公共自行车的骑行量仍有6000多人次,最高时曾达1.2万人次。也就是说上下班要骑,接送孩子要骑,买菜购物要骑,约会要骑,走亲访友要骑,晚上遛弯也要骑,心情不好压马路还是要骑,在太原,骑公共自行车就是这么“任性”。

太原的公共自行车带来了便捷与生态效益的同时,也成为了太原人的骄傲。太原公共自行车在全国“骑”出了免费率、周转率、租用率、建设速度四个第一。而现在,太原又成为吉利电动车体验的全国首站。

未来,太原人在“最后一公里”的绿色出行中将有更多的选择和不同的体验,可以换乘城市轨道交通及公交车,可以乘坐电动出租车,可以租驾电动汽车,可以租骑公共自行车,天儿好的时候走走路,看看太原日新月异的新面貌。绿色交通体系走在全国前列的太原,未来也必将给我们带来更加多样便捷的出行体验和更加显著的生态效益,身为太原人的咱们该有多骄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