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广西百色:20吨柴油罐车侧翻泄漏 消防员成功排险

日期:2016-08-03    来源: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03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罐车 柴油泄漏事故 柴油车

8月1日,百色市一辆载有20吨柴油的罐车发生侧翻导致油品泄露。百色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经过5个小时的奋战成功排除险情。

8月1日10时33分,百色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百色市右江区往龙川镇方向县道45公里处,一辆载有20吨柴油的罐车发生侧翻导致油品泄露,情况紧急。特勤中队立即出动6辆消防车29名官兵赶往现场。

13时10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实载20吨的柴油罐车侧翻于路边排水沟,所幸驾驶室内无人员被困,泄漏部位位于柴油罐体尾部,消防官兵到场时柴油已经全部泄漏至路边排水沟,部分柴油遭到附近老百姓哄抢。消防中队指挥员立即安排警戒小组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现场,同时出水对油罐车体进行降温,随后对泄漏的柴油使用泡沫进行覆盖,在确认无危险的情况下,指挥员与现场交警部门协商,决定征调一辆吊车来把槽罐车体扶正。

13时41分,吊车到达现场对事故车辆进行起吊,但由于油罐车体较重,吊车无法展开作业,随后又调派一辆吊车共同牵引。在牵引的同时,消防官兵出水进行冷却保护,以免产生电火花引燃柴油。经过努力,17时50分,油罐车最终成功转移至路边的空地上。

最后,消防官兵再次对油罐车进行检查。确认无危险后,消防官兵把泄漏在路面上的柴油冲洗干净,现场移交交警部门,随后撤离现场。堵塞长达6个小时的交通得以恢复通车。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