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柴油皮卡将成为未来城市环保的领导者

日期:2016-08-03    来源:皮卡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03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皮卡 柴油汽车 节能减排

近日,随着美国大片“独立日”的上映,作为一部科幻巨制,在影迷中成为争相议论的话题。近几年美国大片类似“火星救援”、“星际穿越”和“地心引力”等科幻巨作。这些大片让让你们想到人类生存空间,这几年气候环境不断困扰人们,中国关心的雾霾问题,不断触动着全球人民的神经。

由于中国近些年雾霾问题严重,国家开始大力推行电动汽车产业,积极应对一系列气候环境问题。政府大力补贴,车企大力生产,让人们看到了电动车市场的巨大潜力。可是电动车真的环保吗?笔者认为并不是的,众所周知,在中国这样一个以火力发电为主的国家,主要依靠燃烧煤炭发电,在人们看似没有任何污染和排放的电动车,每次车辆充电其实都是在燃烧煤炭,把更多的污染和排放转嫁到了火电厂上,如果发电方式不解决的话,那么电动车环保就是伪命题。

那么,小编认为与其大力发展电动车,不如发展现有技术更加成熟,更加清洁和环保的柴油汽车,这样做相对来说成本低廉,见效快。在中国运用柴油动力的不只有农用机械和大型货车,还有大部分皮卡和一部分SUV,那么,柴油皮卡可否成为未来城市环保的领导者呢?

皮卡,作为一种宜商宜家的多功能卡车,在西方国家乃至全世界都受到普遍的欢迎,然而在中国却一直是郁郁不得志。究其原因,车管政策一直是皮卡的拦路虎,是国家相关机构对车辆分类不严格,造成这种本来是家用的多功能卡车,被错误的划分到了普通货车一类,从而上路出行受到严重限制,阻止了柴油皮卡成为未来城市环保的领导者。

柴油皮卡,一直在老百姓心中的印象是,噪声大,冒黑烟,震动大等等。在政府心中,认为这类柴油卡车上路在安全性,污染等方面会对城市交通有着严重影响。

实际上,这些偏见早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的柴油发动机在技术上采用高压共轨技术,提高燃油经济性,减少碳排放,在排放上采用SCR技术,对尾气的氮氧化物进行还原,再加上现在国内的柴油油品质量已经提高,柴油发动机早已是环保,省油,舒适的代名词了。

柴油发动机主要有两个优点:一个是柴油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高,由于柴油发动机压缩比高,冲程效率高,所以柴油机更省油。无论是经济层面还是环保层面都优势突出,所以在西方国家尤其是在欧洲,柴油车是最受到欢迎的。

二就是碳排放,在最近的巴黎气候大会上,又一次提到了全球变暖的问题,就连小李子拿到奥斯卡都要喊两句全球变暖,可知在西方人眼里全球变暖是多么重要的议题,而全球变暖的元凶便是碳排放。而无论是汽油发动机尾气的碳排放量,还是电动车因烧煤而产生的碳排放是远远高于尾气处理优秀的柴油发动机的,这是由于柴油发动机的尾气主要是颗粒物和氮氧化合物,在现如今的更先进尾气处理技术下,通过废气再循环,柴油氧化催化器,柴油颗粒过滤器和选择性催化还原四大技术,其环保能力完胜电动车和汽油车。

可以说,政府以及老百姓对柴油发动机的态度,影响着柴油皮卡的未来,在环保问题突出的中国。如果相关部门可以意识到,在中国这样一个火力发电大国,相对碳排量很小的柴油发动机可能更适合中国现阶段的环保需求。那么皮卡成为未来城市环保的领导者是绝对可能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