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首尔将限行旧柴油车辆以应对空气污染

日期:2016-08-04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04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汽车 机动车排放标准 节能减排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据businesstimes网站报道,为应对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韩国首都首尔将于明年开始对旧柴油车辆实行限行措施。

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于六月宣布一系列措施,以求解决公众因粉尘粒子增多和大众汽车排放测试作弊丑闻造成的空气污染的担忧问题。首尔力求于十年内使其空气质量达到欧洲伦敦和巴黎的同等水平。

韩国环境部门周四表示,首尔将于明年起对20006年以前注册的柴油车辆实行限行,邻近城市仁川将于后续加入此活动,京畿道17座城市也将于2018年实行限行。

约有104万车辆受限行影响。

重达2.5吨及以上的旧柴油车只有安装减排装置或低耗能发动机才可划分到所谓的“低排放类”。

不接受定期排放检查或未能通过测试的机动车辆,也将禁止进入市区。

一旦有街角摄像头拍到有违规车辆进入规定区域,将处罚金20万韩元(约合1191元人民币)。

韩国政府还计划实施柴油汽车以旧换新计划,汽车制造商将为有意愿进行以旧换新的车主提供高达120万韩元的折扣。

欧洲主要城市也在应对空气污染问题。上个月巴黎开始禁止旧车辆从周一至周五早8点至晚8点时间段内的市内出行,伦敦将对污染严重的车辆进入市区实施额外收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